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八卦奥运:盘点北京奥运成就的浪漫“金婚”

2008年08月18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中国选手郭晶晶获得女子3米板跳水冠军,霍震霆为郭晶晶颁发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浪漫”俨然成了北京奥运会的一大主旋律。从开赛以来,不断上演着或令人感动,或叫人艳羡的爱情故事。而奥运金牌成就的“金婚”更是数不胜数。战场上的英雄们卸下战甲后,或嫁为人妇,或抱得美人归。看奥运会真的像是成了“喝喜酒”。

  郭晶晶

  跳水皇后成功卫冕 未来公公亲自颁奖

  未来公公亲自给儿媳妇颁奖,这样的场面还真是难得一见。8月17日在水立方就出现了这样有意思的一幕。未来公公霍震霆亲自为郭晶晶颁奖,引起全场哄动。

  虽然郭晶晶一改此前“奥运后退役”的论调,明白声称,“我发现自己爱跳水,所以不会退役,会继续跳下去。”但各种迹象表明,这位跳水皇后嫁入霍家已是“板上钉钉”。

  据媒体报道,霍家对这位准儿媳妇是相当满意,早已经做好了迎娶郭晶晶的准备,就等着此次北京奥运会夺金后一起办喜事。郭晶晶比赛时,不仅有男友霍启刚在比赛场馆默默支持外,男友父亲霍震霆、妈妈朱玲玲、两位弟弟亦有到场,可见霍氏一家何等重视这位未来儿媳妇。

  而10日在水立方夺金后,郭晶晶也坦承,“当天的比赛对我来说特别的重要,所以压力也比较大,因为除父母外,还有一些家人也到场支持自己”,明显已将“男友及其家人”放在“家人”行列。

  香港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8月底所有金牌选手会到港3天,届时霍启刚会把她正式介绍给家中叔伯长辈认识,也先让女友适应一下名人圈。

  张娟娟

  射箭队一哥一姐将结连理 准公婆“催婚”

  韩国被称为射箭场上的“梦之队”,奥运历史上未失一金。而在女子射箭个人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娟娟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终结了韩国在射箭场上不败的神话。

  比赛时,每射三箭,张娟娟必回头往右侧看台上望一眼。看台上,一个男子站起来,右臂狠狠一挥,张娟娟嫣然一笑——那正是她的男朋友薛海峰,三天前为中国男子射箭队夺得团体铜牌。

  “真是没想到两个人都拿牌儿了,太好了!” 在现场,张娟娟未来的婆婆说,“本来跟他们商量好,奥运会以后就办事的,现在两个人肯定更忙了,不知道又要拖到什么时候。”

  薛张之恋在射箭队是公开的秘密。去年,张娟娟随薛海峰一同回到新疆的家,“娟娟是个好孩子,我们都特别喜欢她。”对于未来的媳妇,薛妈妈评价很高。薛爸爸还跟新疆的媒体记者说:“奥运会后我们就去青岛提亲。”

  说起两人的婚期,薛妈妈叹了口气:“家里把什么都准备好了,但明年还有全运会,恐怕他们又没时间了。”“准备”就是在乌鲁木齐的新房,“现在比赛结束了,更忙了。实在不行,今年就先把证给领了吧!”

  杨威

  镜头前喊出爱情宣言 称娶杨云比金牌更重要

  杨威在拿到个人全能冠军之后,对着电视镜头大方地向女友杨云表白:“我现在非常非常想你!”作为特约嘉宾的杨云在演播室里也激动得满面泪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跑到奥运村去拥抱杨威!”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杨云就表示,我们的最大梦想,就是奥运会夺得冠军后结婚。而杨威在率领男团夺冠后就对着所有的中外媒体宣布:“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要办的大事就是举行婚礼,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事。在我的心中,娶杨云比金牌更重要。”

  杨威和杨云的恋情早已是体坛佳话。杨云曾是中国体操队的优秀一员,与杨威一起参加过悉尼奥运会。两人的恋情持续了多年,为了中国体操队奥运会上的翻身之战,杨威与杨云的婚期一再推迟。

  等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杨威和杨云便要开始计划自己的婚姻大事,他们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能在北京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然后杨威要用一辈子去爱杨云。

  仲满

  创造历史的金牌作为献给未婚妻的礼物

  夺得男佩奥运冠军后,仲满与他即将迎娶的新娘武宗文的婚纱照立即在网络上曝光,引起众人的惊叹:“真是金童玉女啊。” 他俩在奥运会开幕前就已决定在奥运会之后举行婚礼,时间就定在9月19日。而这枚创造中国击剑历史的金牌,无疑成为仲满献给未婚妻最好的礼物。

  仲满的妻子武宗文是南京一所高校的老师,他们是在一家饭店里邂逅的。仲满是在那一刻被深深吸引了,于是就主动上前要了电话号码。也许是缘分使然,武宗文也不知道为何就把号码给了他。拿到电话号码后,仲满开始不断地进行“骚扰”。就这样把武宗文“骚扰”成了老婆。武宗文曾为了仲满放弃了去上海工作的机会,最终留在了南京。仲满的粉丝都纷纷在网上祝福两人天长地久。

  媒体报道,他们已在南京某大酒店定好了酒席,本来只是一般范围内的婚礼,万没料到,现在仲满一下子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各方人士得知他的婚讯后,便纷至沓来,估计原来的大厅都容纳不下了。

  李小鹏

  重回巅峰为浪漫爱情画圆满句号

  北京奥运的男团金牌,相信是李小鹏给予“未婚妻”的最佳礼物。

  李小鹏与李安琦佳偶天成,全拜体操结良缘。李安琦是前国家体操队“金童玉女”李小平及文佳的爱女,她与李小鹏在2003年世界赛庆功宴已红线相牵,“小鹏”更献爱的诗篇向李安琦表白。

  奥运会开始之前,二人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而且举办订亲酒会,李小鹏更毫不避忌在访问中公开表示:“我要感谢安琦。是她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战胜身体伤员及心理障碍,让我可以全心投入奥运赛事。”

  在2005年的训练中,刚在雅典奥运惨败而回的李小鹏不幸脚部重创,需远赴美国接受手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李小鹏获李小平接待家中养伤,李安琦则在身旁悉心照顾。2人感情突飞猛进,谱出恋曲。

  李小鹏的妈妈更是公开透露,李小鹏全家已经在为结婚而做准备了。雅典奥运会后,湖南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奖励李小鹏一套别墅,李妈妈告诉记者,这套别墅已经拿到了钥匙,等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将对这套别墅进行装修,作为李小鹏结婚的“婚房”。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