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何可欣微弱优势摘金 扬伊琳得高低杠铜牌

2008年08月1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可欣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表现出色,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何可欣微弱优势摘金 扬伊琳得高低杠铜牌

  记者 丁尘馨

  今晚,又是中国体操的“丰收日”,在陈一冰轻松拿下吊环金牌之后,中国女子高低杠的“双娇”又一次双双站在了领奖台上。

  在女子体操在高低杠项目,这是继陆莉获得汉城奥运会金牌后,时隔二十年,中国重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夺标热门中国何可欣和柳金相继第一二个出场,何可欣在团体赛中的意外失利,没有影响到十六岁女孩今天的发挥,第一个上场的她动作从容自信,下地很稳。十六点七二五分。

  何可欣是二00七年全国锦标赛高低杠冠军,今年多哈世界杯赛上以一套高难度高低杠动作夺金,从此被誉为“高低杠公主”。现在何可欣的难度分也提高到了七点七分,与杨伊琳齐平。

  女子高低杠项目,一直是中国体操的优势项目,即使在霍尔金那时代,中国的高低杠也是“一人之下众人之上”,可是自汉城奥运会之后,中国女队一直未能染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高低杠奖牌,直到去年,小将杨伊琳在斯图加特夺得第三,让中国女子体操的高低杠重燃夺得奖牌的希望。也是这两年中国女子体操队主要任务。

  何可欣与杨伊琳这两个拥有世界最高难度成套的高低杠“双娇”,被认为是此次奥运会高低杠的双保险。

  二00六年进入国家队后,杨伊琳尤其是在高低杠项目上进步最为明显,有一套A分达到7.7的动作,在国际上是绝无仅有。而杨伊琳又刚获的本届奥运会个人全能的铜牌。这份信心她带到了今天的高低杠比赛中,面对前面出场的柳金和队友的高分,杨伊琳冷静完美地完成了设定好的难度,场上观众和场下的队友教练都为她这套动作激动叫好。十六点六二五的分数——稍稍低于了大家的预测。

  美国名将柳金,刚刚收获全能金牌,俏丽的形象和名门父亲的背景,使她格外受到记者和裁判们的喜欢。她是两位中国两小将的竞争对手。二00五年柳金在世锦赛的高低杠中得金后,连续两届世锦赛均以微弱之差失去金牌。今天,相同的命运再次上演,柳金又一次以微弱的比分差输给了中国何可欣,得到银牌。(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