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排兑现承诺 低调出征奥运会结果完美

2008年08月18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4日晚,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中以3比2战胜日本队,提前锁定8强席位。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男排兑现承诺 低调出征结果完美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赛前承诺“打几场满意的球”给老百姓看的中国男排可谓言必信,行必果。随着今天中午保加利亚男排三比一战败委内瑞拉队,手握两连胜的中国男排拿下小组出线权,成功跻身八强。

  与被寄予卫冕厚望的中国女排相比,本届奥运会中国男排并不在镁光灯聚焦的中心地带。赛前,男排主帅周建安和男排小伙子们定位低调,“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足矣,事实上,挺进八强才是中国男排低调背后真正的壮志雄心所在。

  晋级八强的中国男排由于小组排位第四,因此在四分之一决赛时,将与另一组头名得主巴西队遭遇。

  巴西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本次夺冠的最大热门。进入千禧年后,巴西男排可谓一路高歌猛进,势不可挡。“三大赛”上披荆斩棘,获得光环无数,而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巴西男排又是“巴西历史上最强的排球代表队”。

  巴西男排身材高大、打法硬朗、攻防完美。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巴西男排狭路遭遇,中国男排若想创造制胜奇迹,恐怕几率甚微。

  因此,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成为中国男排的“告别演出”。虽然对手过于强大,但在家门口,有亿万国人助阵,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的“告别演出”无疑仍会全力以赴。

  时隔二十四年之后,回到奥运殿堂,中国男排每位队员都有自己的奥运梦想,作为中国男排队长的沈琼有更深感触,他希望将这份荣耀与曾经并肩作战的好兄弟、现与病床为伴的汤淼共同分享。相信由沈琼领军的中国男排,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淘汰赛中,虽然不太可能以胜利高调谢幕,但会竭尽心力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精彩句点。

  何况,因为规则改变,本次奥运会已不设五至八名的排位赛,只要四分之一决赛失利名次就并列第五。因此,中国男排小伙子们八强淘汰赛即便不胜一场,也已创造历史,可谓结果完美。

  在男排金牌争夺战中,巴西、俄罗斯、美国三支队伍最具冠军相。北京奥运会,巴西男排能否复制“雅典荣誉”,俄罗斯男排能否“光荣复辟”,美国男排能否用金牌告慰父老,一切悬念都将在八月二十四日清晰揭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