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样游泳花絮:泳池出现三对“姊妹花”

2008年08月18日 20: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水立方”拉开帷幕,在首场比赛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荷兰双胞胎组合比安卡·范德费尔登、索尼娅·范德费尔登以45.584的总分排名第10位。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18日下午开赛,在首日进行的双人预赛技术自选比赛中,有三支队伍都派出“姊妹花”参赛。除了中国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外,还有新西兰的一对姐妹和荷兰的一对双胞胎。

  三对姐妹中,最先出场的是新西兰选手——26岁的尼娜·丹尼尔斯和23岁的丽莎·丹尼尔斯。她们完成了一套名叫《乌克兰人》的动作,得分列24对选手中的第23位。

  “我们觉得今天表现不错,”姐姐尼娜赛后说,“这是24年来新西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花游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推动这项运动在新西兰的发展。”

  妹妹丽莎则说:“我们希望能够把花游表现得比较有趣,更加刺激。虽然俄罗斯花游很强,但是我们只管做好自己的,从来不会说‘上帝呀,俄罗斯人又来了’。”在18日下午的比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俄罗斯选手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得分最高。

  为了奥运会,姐妹俩训练得很刻苦。备战期间,她们每周训练40个小时,包括每天有5个小时泡在池子里,另外还有体操锻炼、伸展训练和瑜伽。

  荷兰选手比安卡·范德费尔登和索尼娅·范德费尔登是一对双胞胎,她们选择了雄壮的合唱曲《布兰诗歌》为自己伴奏,整个表演荡气回肠,最终名列第十。“我们的表现跟音乐一样棒,我们教练很开心。”比安卡在赛后说。

  这对双胞胎姐妹今年已经32岁。1996年和2000年,她们两次争取奥运会门票未果,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获得第十三名。“我们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年龄不是问题,”比安卡说。

  比安卡还透露了生活的中一些趣事:“我们是双胞胎姐妹,但是也犯过很多相反的错误,比如做垂直运动的时候,我头朝上而索尼娅脚朝上。所以,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的最后得分列第四位。“我今天在结束动作的时候重心不稳,有点小纰漏,不过明天肯定会有所提高。”蒋文文赛后说。蒋婷婷也说:“没关系,明天肯定会更好,我们有信心。”(杨金志、徐宜军)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