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单项决赛频见平分 波兰冠军不解为何得金牌

2008年08月18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可欣在北京奥运会高低杠决赛中16.725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黄翔 丁尘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得了金牌。”十八日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新科男子跳马冠军、波兰选手布拉尼克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一脸茫然。

  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和法国选手拿到了同样的十六点五三七分,最终仅以有效分的微弱差距分出冠亚军。

  “我觉得,或许裁判他们有自己的评分法。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差别在哪里,但是对我来说,我只是一个体操选手,我就是做好我自己的动作,这是最重要的。”布拉尼克说。

  有趣的是,这并非今晚的唯一的一例得分“双胞胎”。在早一些结束的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小花何可欣和美国名将柳金都拿到了十六点七二五的最高分。同样七点七的难度分(A分),同样九点零二五的完成分(B分),谁是冠军?是否参考资格赛得分?现场的中国记者都为资格赛中仅名列第六的何可欣捏了一把汗。

  然而最终排名显示,何可欣力压柳金名列第一。记者多方了解到,由于何可欣和柳金的总分、A分、B分都一样,就必须再去掉剩余四名裁判中的最低分,然后再取平均值决胜,这个环节柳金的得分是九点0三三,何可欣则是九点0六六。

  “大家得分一样,发挥的应该差不多,我觉得得分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去体验去感受一下是最重要的。”何可欣赛后如是说。

  而银牌显然不能让同样获得最高分的柳金释怀。“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柳金说,“这完全取决于裁判,老实说我确实很不高兴,你知道,我希望再拿一枚金牌。”

  “我们两人的得分完全一样,然后我却排在了第二位,这样的结果实在有些难以接受。”柳金说。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