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卫冕冠军并创造新纪录 伊辛巴耶娃享受“孤独”

2008年08月19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伊辛巴耶娃享受“孤独”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身处高处不胜寒。伊辛巴耶娃喜欢这种寒冷,享受这种孤独。

  独孤求败是另一种解释。身处高处的伊辛巴耶娃一直在寻求失败。尽管面前的横杆一次次升高,她的对手却在一点点减少,直到舞台空无旁人。

  “没有人能击败我。我感到很孤独,但是我喜欢这种孤独。这很酷!”

  十八日晚,俄罗斯美女叶连娜·伊辛巴耶娃仅跳了八下,便在“鸟巢”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以五米零五的成绩卫冕奥运会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横杆升至四米九五后,赛场上就剩下了伊辛巴耶娃。美国选手珍妮弗·斯图钦斯基倒在了四米九零的横杆面前。

  伊辛巴耶娃第三次冲击四米九五成功。随后,她一下子将高度定为五米零五,比她拥有的世界纪录高出一厘米。

  “鸟巢内坐满了观众,所有人都在看着我。我无法拒绝他们的热情。我只能跳得更高,去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赛后解释道。

  一下子提升十厘米,点燃了“鸟巢”的激情,全场观众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这位俄罗斯美女的身上。

  第一次冲击,伊辛巴耶娃未过,她走到场边用毯子把自己蒙起来;第二次冲击,她还是失败了,故技重演,把自己与外界隔绝开。

  第三次冲击,最后一次机会,伊辛巴耶娃手握横杆,仰望天空。快速助跑,加速冲刺,撑杆起跳。她用杆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跃过横杆。

  全场雷动,伊辛巴耶娃从垫子上跳起,向全场献飞吻。新的世界纪录,就此在“鸟巢”诞生。

  “我想把自己隔绝开来,这样更容易集中思想。我不想让全场观众失望,我必须冷静下来,重复想一下技术动作。我知道,我能够跃过。”

  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距离“空中飞人”布勃卡更近了。

  布勃卡在他辉煌的运动生涯中三十五次打破男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是田径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人。布勃卡通常每次都将世界纪录提高一厘米,因此也有人称他为“一厘米先生”。

  目前“女飞人”伊辛巴耶娃的目标就是超越布勃卡的三十五次纪录。她采取的战术也是每次将世界纪录提高一厘米。

  “再给我四年时间,我想能够实现目标,超越布勃卡。”

  至于她的极限,有人说是五米一五。

  伊辛巴耶娃笑了,她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能跳得更高。”(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