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难度王领跳稳定王紧随 男子3米板预赛中国领先

2008年08月19日 08: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跳板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何冲以515.50分排名首位携手与位居第二的队友秦凯(502.95分)一起携手闯入半决赛,其余几位实力派选手萨乌丁、德斯帕蒂和多布罗斯科克也都顺利晋级。图为秦凯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男子三米板这块金牌一直是中国选手的“专利”,从未旁落。本届奥运会,尽管跳水队派出了两个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参赛,不过昨天的预赛,他俩包揽前两名。何冲以515.50的分数位列头名,秦凯得分也超过500分,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他俩领先第三名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都在20分以上。

  雅典奥运会后,奥运冠军彭勃因为伤病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何冲和秦凯逐渐冒了出来,前者能完成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被称为“难度王”,而后者则以稳定著称。在这个项目上,秦凯是2005年常熟跳水世界杯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冠军,而何冲则摘得今年跳水世界杯的桂冠。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老将萨乌丁、德斯帕蒂、卡斯蒂略等人。

  昨天,一共29名运动员参加了预赛,前18名晋级半决赛。首轮,何冲与秦凯选择的动作均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冲拿到85.25的高分,秦凯的得分也超过80。俄罗斯的多布罗斯托克得到85.75的高分,排名第一。第二个动作,两人在完成难度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均有瑕疵,排名落到第七和第八位,萨乌丁趁机跃居首位。

  秦凯第三个动作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拿到本轮最高分,抢占头名位置,而何冲继续列第七。不过最后三个动作,何冲的发挥无懈可击,得分均在90分以上。特别是拿手动作5156B,得到全场最高的98.80分,完成反超以预赛头名晋级。萨乌丁排第四,此前有伤在身的德斯帕蒂仅列第九。今天上午,半决赛继续在水立方举行,冠军将在当晚产生。(记者张宾)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