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样游泳蒋氏姐妹列第四 井村雅代给弟子打75分

2008年08月19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水立方”拉开帷幕,在首场比赛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以48.084的总分排名第四位。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奥运会花样游泳开赛。在双人项目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列第四位。姐姐蒋文文比赛中出现失误,不过妹妹并没有责怪姐姐,两人仍对冲击奖牌充满希望。

  此前,中国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的第七名。来自四川的这对双胞胎组合是雅典奥运会后冒出来的,后夺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去年,自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后,她俩被冀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领奖台。

  蒋文文/蒋婷婷第8个出场,两人选择的音乐是《刀马舞曲》。跃入水池不久,她俩就展现了一个类似嫦娥奔月的造型。完成动作后,场边的教练井村雅代和郑嘉都露出了笑容。不过,赛后蒋文文却进行了自我批评,“今天我在收尾部分出现了失误。因为重心不稳,我没掌握好平衡,出水不够高。”

  这影响了两人的整体印象分,其中一个裁判打出了9.4分。最终,她们得到48.084,排名第四。不过妹妹并没有责怪姐姐,“没关系,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发挥越来越好。”

  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伊尔马科娃以49.334分,排名首位。西班牙组合富恩特斯/门瓜尔和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列二、三名。

  帅论 井村雅代给弟子打75分

  本报讯 (记者张宾)在蒋文文/蒋婷婷比赛结束后,井村雅代尽管面露笑容,但在给弟子表现打分时,她只给出了75分。

  执教蒋文文/蒋婷婷一年多时间,每次接受采访时,井村雅代赞不绝口,认为两人天生练花泳的坯子。不过,昨天蒋文文在比赛尾端出水不够高,井村雅代指出这是弟子平时不常犯的错误。“这个失误,导致了两人动作不一致,我觉得不太应该。我给她们打分只能打75分,不太理想。”

  当被问到主场的观众是否影响了双胞胎的发挥时,井村雅代并不认同这一点。“观众的热情不会影响我们队员的发挥,因为此前她们已经在水立方参加过测试赛,能适应这样的气氛。另外主场观众的加油鼓劲,也对提升运动员的信心有帮助。”(记者张宾)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