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刘翔得到理解包容 中国收获真正体育精神

2008年08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8日,在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第1轮第6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因腿伤遗憾退出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刘翔,这位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给自己留下了无尽遗憾。但是一切并没有结束,奥运结束后,刘翔还有机会卷土重来。德国之声的评论说,从目前中国媒体的报道和网络舆论的反应来看,刘翔得到的更多的是理解、安慰、鼓励和良好祝愿。中国失去的只是一枚可能的金牌,却“收获”了真正的体育精神和人性,远远比金牌数量第一更为重要。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大多数中国人都用理解和鼓励接受了在最后时刻因伤退出比赛的刘翔,更有媒体称“人性比金牌更重要”。

  时间停留在了北京时间11点51分,在经历了不知所措的几秒钟之后,人们似乎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中国奥运最大的希望刘翔因伤退出了110米栏的预赛。13亿人都被震惊了。当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表情痛苦地把自己的参赛号码从比赛短裤上撕下来时,国家体育场里的91000名观众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许多人流下了失望或是同情的眼泪。

  数亿人的期望和数亿元的利益的双重压力会有多大,只有刘翔自己最清楚。所以,在亿万目光注视下离开起跑线默默走向休息室的几分钟里,刘翔肯定是十分孤独的。我们现在知道,刘翔是在伤情本来不允许他参赛的情况下走上起跑线的。不可为而为之的境界,不就是一种孤独么?

  不以成败论英雄,这不但是体育精神的真谛,也是自古以来中国精神的一个标志性境界。在金牌数量具有了某种衡量国家实力与民族自信意义的北京奥运上,对胜败能有一种平常心,并不是一件想当然的事。

  8月18日的鸟巢里,中国失去的只是一枚可能的金牌,却收获了真正的体育精神和人性,这种真正的体育精神和人性为本的精神借奥运的东风得到传承光大,那么北京奥运就能够成为中国以一个现代化文明大国的姿态走向世界的历史象征意义的伟大转折点,它远远比金牌数量第一更为重要。

  事实上,中国的民众在奥运会表现出的胸怀境界和对体育精神的理解都在发生着非常积极的变化。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