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82.4%网友能接受男子110米栏金牌无缘中国

2008年08月19日 09: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制图:杨大昕

  53.5%的人认为刘翔退赛“很不容易,这个决定太难做了”

  18日中午,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刘翔因伤病退出,鸟巢现场数万人和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对这一结果全无心理准备。刘翔的退赛直接意味着男子110米栏金牌与中国无缘——这样的结果大家能接受吗?

  截至今晚22时,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2372人实施了在线调查,结果发现,82.4%的网友能够接受这块金牌与中国无缘。其中,61.6%的网友表示“遗憾但能接受”,20.8%的网友“完全能够接受”,表示“完全不能接受”的只有6.2%。

  当被问到“得知刘翔因伤退出本届奥运会比赛的消息,你是何感觉”时,55.2%的网友表示“难过,为之惋惜”;40.5%的网友表示“理解,身体重要”;33.9%的网友表示“震惊,不可思议”;还有23.4%的网友表示“遗憾,精彩不再”;4.2%的网友心情复杂,表示“说不清”。

  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新闻官、国际田联新闻副主任安娜·莱格那尼今天也表示,世界顶级田径运动员因为伤病而退出重大赛事是很常见的事情。今天,同样是在第2跑道,美国名将、雅典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因伤退出。7月6日,在尤金进行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世锦赛110米栏四冠王、1996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兰·约翰逊因伤未能完成比赛,没有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凤凰网今天的调查显示,在回答“你觉得刘翔应该带伤参赛还是应该因伤退出”这个问题时,65.4%的网友支持刘翔“勇敢退出”。

  莱格那尼说,刘翔肯定非常想卫冕这个项目,因为这是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但他不能为了去拼下这枚奖牌而冒险,因为这个伤有可能终结他的职业生涯。

  毫无疑问,莱格那尼代表了权威人士的观点。到底中国公众怎么看刘翔在最后一刻决定退出呢?本报今天下午的调查显示:53.5%的网友认为“刘翔很不容易,这个决定太难做了”;39.3%的网友表示“田径比赛常见因伤退赛,不能因为是刘翔就不可以”;31.3%的网友认为“来日方长,只要留得青山在”。 (记者韩妹)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