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孟关良"三过家门"不入 中国皮划艇组合志在卫冕

2008年08月19日 11:03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选手孟关良(右)、杨文军。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将中国皮划艇队比作一个兄弟连,那么31岁的孟关良就是兄弟连的“带头大哥”。毫无疑问 ,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组合孟关良/杨文军仍然是中国皮划艇在北京奥运会的争金先锋。今日下午,浙江运动员孟关良将和他的搭档杨文军正式踏上他们的卫冕之路。按照赛程安排,两人将于17时30分在预赛第一小组划出第一桨。

  从德国世锦赛回来后,孟关良就一直没有回家,他先和队友在北京延庆进行训练,前些日子才来到顺义赛地进行训练。由于队里实施封闭训练,半个月前,他的 手机就上交了,家人甚至都没办法跟孟关良取得联系。后来孟关良用备用手机给在杭州的妻子徐锋月打了一个电话,聊天持续了一段时间,主要是拉家常。当然,两人聊得最开心的还是儿子。“我们之间聊天,我很少问他的状态什么的,说得最多的也就是保重之类的话。当 然,他最开心的就是看儿子照片以及谈儿子的话题,儿子是他最好的放松方式,”徐锋月称。这几天,孟关良的备用手机也上交了,俩人都已经好久没有联系过了。徐锋月告诉记者,她将在22日晚上乘火车带儿子一起去观看孟关良23日的决赛。

  杨文军/孟关良的状态如何?2008年6月的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站和德国站上,两人都拿下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第一。用马克的话说,他们比4年前更强大了,技术越来越成熟。然而成绩代表的是过去,4年前的雅典,杨文军/孟关良以黑马的姿态震惊皮划艇界,4年后的北京,卫冕之路将更是考验 。

  水上项目一直是欧美国家的强项。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来自俄罗斯、德国、匈牙利等国的选手都是杨文军/孟关良卫冕的对手。此外,卫冕冠军、主场作战,这些也将考验杨文军/孟关良的心理。正如马克说的:“现在最主要的是心态,他们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将决定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李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