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一冰选老婆不求漂亮 若生男孩还让他练体操

2008年08月19日 11:3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8日,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来自天津的陈一冰勇夺男子体操吊环冠军。走近这位新科“吊环王”,你会发现,他在场上散发着逼人的气质,强烈地显示着对比赛的统治力,但场下的他,却内向而腼腆,沉静的性格与他健硕的身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差点夭折的早产儿

  1984年12月19日,陈一冰降生。“他不足月啊,才8个多月就出来了。”陈一冰是一个早产儿,母亲张秀智说起儿子出生时,眼泪就往下掉,“生下来时他才4斤2两,就像小老鼠似的,我真是心痛啊。”医生还说:“别抱多大希望,孩子估计活不了了。”因此,父母一开始连给他取名字的心情都没有。小一冰在暖箱里“住”了近一个星期,一个月后,小一冰虽然仍然体质很弱,但却坚强地活下来了。

  名字源于父亲滑冰得第一

  陈一冰满40天后,才有了自己的名字。这时陈一冰的父亲陈云峰参加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得了1500米的第一名。陈云峰一想自己的儿子还没有取名字,当即灵光一闪,就给儿子取名一冰。

  “那时是脑袋一热就给取了,现在想起来,觉得这名字挺不错的,叫起来也上口。” 陈爸爸十分自豪地回忆说。

  幼时胆子特别小

  虽然已是十几年前的往事了,但母亲张秀智谈起一冰小时候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

  有一天张秀智将陈一冰从幼儿园接回家,安顿好后准备出门买菜,“小时候一冰特别害怕一个人呆在家里,那天一冰在家睡觉,我想出去买菜,我一看他还没醒,就把他锁在家里自己出去了。”张秀智说。等张秀智买完菜回到家门口,却看见了令人忍俊不禁的一幕,陈一冰泪眼汪汪地扒着窗户望着外面,而旁边站着的邻居则在安慰着一冰。看到张秀智回来,邻居如释重负地说道:“大姐你总算回来了,你们儿子扒在那喊救命呢!”

  张秀智讲到这儿已经乐得透不过气了,“按说一般四五岁的小孩在家呆着没有问题,可他把邻居都给喊来了。邻居说你别害怕,我陪你说说话,你妈一会儿就回家。”

  “骨灰级”游戏玩家

  天津体操队的队员们都知道陈一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玩家。与同龄的男孩一样,有着爱玩天性的陈一冰,踢球、游戏样样都是高手。

  陈一冰还是一位“骨灰级”游戏玩家,尤其善于玩战略游戏、实况足球。从最初红白机、超级任天堂、ps1到如今的psp、ps2,陈一冰都有收藏。平时高运动量的训练结束后,队友们都会来到陈一冰的房间进行游戏大战。只要是对战游戏,陈一冰经常是胜利者。也许是酷爱足球,陈一冰尤其喜欢实况足球,与队友对战时最爱使用的队则是阿森纳队。

  此外,他还喜欢组装四驱车,还在天津队时,他每周一放假,就经常一个人在家研究组装示意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陈一冰成为当时队里最快的“四驱郎”。

  最爱唱《你好毒》

  生活中的陈一冰特别喜欢流行歌曲。听歌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一大享受,“一冰听歌挺怪的,一会儿抒情歌曲,一会儿摇滚,我们在宿舍的时候,他经常是一首Beyond的,一首张学友的,他说这样听有独特的感觉,能感受到痛并快乐着。”天津队队友裴琨伟介绍说。平时聚会唱歌的时候,陈一冰的招牌曲目就是张学友的那首《你好毒》:你触碰不到我致命的要害,铆上你只好自认倒霉活该,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呜呜呜……一次裴琨伟问:“一冰,为什么你喜欢唱这首歌?”陈一冰回答说:“我希望在赛场上能让对手感到我好毒!”

  选老婆不求漂亮

  在国家体操队,陈一冰是有名的顾家男人。有女队员甚至戏称,谁要是嫁给陈一冰,谁就真是享福了。因为陈一冰不吸烟不喝酒,很少出去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即使在少有不训练的空暇里,他就是做做身体治疗,然后看看电视或者看书听音乐。

  生活中有不少女孩倾慕陈一冰,但他表示自己现在还真是没有女朋友,因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体操。谈到自己理想中的意中人,他说,自己不是很注重对方的外貌,更看重的是对方要通情达理,懂得体贴人,至于长相,差不多就行。“如果有了老婆,我一定会好好疼她的。”陈一冰笑着说。

  对于未来,陈一冰倒是对教练这个职业挺感兴趣,他觉得这是一种挑战。“等我当了教练,遇到像我这样不听话的队员,我就好好制服他。”陈一冰微微一笑。

  生男孩还让他练体操

  陈一冰说以后要是有个男孩,一定让他练体操。“如果是女孩就算了,要是男孩就一定让他练。在5岁到八九岁这个阶段是一定要练的。我觉得体操太能锻炼人的意志了,现在小孩都特娇气。练体操可以给人不一样的东西,这是别的不能给予的。”(本报综合)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