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外媒体高度关注:刘翔退赛,罗伯斯不会高兴

2008年08月19日 14: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对于刘翔的意外退赛,外国媒体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高度关注。他们在表达了遗憾的同时,也为刘翔感到难过。

  来自美国CBS电视网的记者说:“我真为中国观众感到惋惜”。他说,他知道刘翔和姚明一样,都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全国都希望他能重现雅典瞬间,但是体育比赛就是这样,竞技体育充满了偶然性,他希望中国民众能平静看待此事,给运动员足够的空间。

  来自意大利的一家电视台,直接将机器架在了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餐厅,他们将中国记者现场观赛的情况也一一收入电视镜头中。他们说,这在意大利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全国人民在这一刻都为一个运动员祈祷与等待,他希望中国观众能平静接受这个事实,并祝福刘翔在未来的比赛中成功复出。德国电视一台则表示,比赛前刘翔的跟腱伤势已经很严峻,但他在用过各种医疗手段后仍坚持参加比赛,拼命精神让人敬佩。

  路透社赛后第一时间报道的标题为“刘翔折戟首跑因伤退赛”。美联社的标题是“疼痛刘翔退出比赛”。文中说,“刘翔的伤情似乎有前兆,在运动员还没有站在起跑线之前,他在准备室内踢打着墙壁,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他上场后,等广播喊到他名字时,现场观众给了他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但是当他弯下腰时,他抓着右膝,表情有些痛苦。”

  BBC网站首页刊登了一张刘翔走出体育场的背影的照片,标题是“伤病让刘翔退出比赛”,文章写道:“作为中国最大的夺金热门,刘翔在预赛时遭遇‘阿喀琉斯之踵’,刘翔的退赛让鸟巢数万名观众目瞪口呆。”《泰晤士报》文章的标题是,“刘翔的缺席让全中国悲伤不已”。

  《卫报》认为,在刘翔和特拉梅尔双双因伤退出之后,罗伯斯已经成为男子110米栏最有希望的金牌争夺者。日本《产经新闻》评论道:“中国人还是希望奇迹能够发生在刘翔身上,因为在刘翔身上体现的一种精神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它能够激励中国人。”

  那么古巴人会如何反应?“你们一定很难过,这是一个让人难过的事情。但是这就是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的。”古巴记者表示,他没法替罗伯斯作出回答,“但是我想他不会为此而高兴,奥运会是最高水平的竞赛,他也许会宁肯自己和最好的人一起比赛或者赢得比赛或者输掉,而不是这样没有比成。”

  记者 李立 孔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