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旅游主题记者会频频偏题 问答总也绕不开刘翔

2008年08月19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飞人刘翔十八日折戟奥运田径赛场,也搅动了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记者会。十九日上午,一场关于三亚旅游的记者会频频偏题,问答间总也绕不开“翔飞人”之痛。

  此间记者会上,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带着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茱莉亚·莫里夫人和第五十七届世界小姐大赛冠军张梓琳同台亮相。无论宣传资料还是现场嘉宾的身份,都让人明白这是借国际新闻中心为三亚旅游宣传。

  但是,记者会的运行显然超出了他们最初的预设。第一个提问的男记者就剑走偏锋。

  “请问张梓琳小姐,你也曾经是一名田径跨栏选手,对于昨天刘翔退赛有何感想?”

  头戴世界小姐桂冠的张梓琳对刘翔因伤退赛感到遗憾。“作为运动员,我能理解他的感受,这是每一个运动员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我希望他能够振作精神。”

  第二个提问的女记者总算将话题拉回到三亚旅游的软硬环境建设问题上,给了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一个宣传的机会。但来自美国媒体的记者随后又将问题扯到奥运赛事上。

  “请问莫里夫人怎么样评价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怎么样评价中国女性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

  抛给莫里夫人的问题本来和刘翔没有直接关系,不知是太关注刘翔退赛的事情,还是听错了同声传译的内容,这位莫里夫人在答题时又谈起刘翔。

  “我对刘翔的事情感到遗憾,我希望他能从目前的状态中尽早走出来,我也希望他比以前更加强壮。”

  不到四十分钟的答问在三亚旅游、刘翔退赛和北京奥运之间来回打转。和其他记者会结束的时候记者们会围拢上去同官员交流的情景不同,这一场结束的时候,男记者们只顾忙着和世界小姐照相。(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