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田佳/王洁晋级女子沙滩排球金牌争夺战

2008年08月1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第51场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中国选手王洁、田佳2:1战胜同为中国队的薛晨、张希,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于晶波)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战满三局,二比一拿下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晋身金牌争夺战的她们,将与美国劲敌沃尔什/梅·特雷纳遭遇。

  中国沙排项目此前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第九名。此届奥运会,中国沙排队给自己定下的奥运目标是“保八争四”,如今两对中国组合成功闯进半决赛,并至少锁定一枚银牌,已经双双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今天争夺决赛权的两对中国组合,可谓新老对阵,实力相当。田佳/王洁是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其中田佳更是奥运“三朝元老”。她们的对手薛晨/张希,是世界沙排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其中薛晨今年只有十九岁。

  今天的朝阳公园,阳光、沙滩、宝贝,一个都不少。对手都是自家人,虽然战满三局,但硝烟味却似乎淡了许多,整场比赛都在轻松、狂欢的气氛中进行。穿着比基尼的两对中国组合在比赛期间,甚至还轻松调动起场上气氛,带头引导观众鼓掌。在《歌唱祖国》等红色旋律伴奏下,火辣的沙滩宝贝不时串场劲爆起舞,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

  今天三局的比分分别为,二十二比二十四、二十九比二十七,十五比八。成功晋级金牌争夺战的田佳/王洁,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保持了一百多场不败的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中国组合能否打破美国劲敌的“不败金身”,值得期待。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