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田佳/王洁晋级女子沙排决赛 希望获更多人关注

2008年08月1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女子沙滩排球半决赛第51场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中国选手王洁、田佳对阵同为中国队的薛晨、张希,最终王洁、田佳2:1战胜同门师妹薛晨、张希晋级决赛。图为王洁、田佳庆祝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沙滩玫瑰 “大家”云集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四朵中国玫瑰今天同时在北京朝阳公园的柔软“沙滩”上激情绽放。虽然有输有赢,但个个不可等闲。今天出场的老将新秀,可谓“大家”云集。

  今年二十七岁的老将田佳,已是奥运会的三朝老将。尽管前两次奥运会都是颗粒无收,但都并不能阻挡她向“梦想家”迈进的脚步。

  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是她的梦想,而跻身前八则是她的目标。今天赢得比赛,晋身奥运金牌争夺战的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奥运梦想和目标都实现了”,不过,“双喜临门”的她此时还有一点遗憾,“在中国,沙滩排球太冷门了,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沙排。”

  至少一枚银牌在握的田佳还是个成功的“推销家”。看到有香港记者上来采访,田佳立即抓住机会,“你是从香港来的,希望你们那里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

  沙排比赛只有两名队员搭档,因此队友之间的配合尤为重要。不愧是三朝元老,深谙大赛气氛和节奏的田佳,还是个良好的“心理学家”。在田佳这位心理大师的鼓励下,搭档王洁可谓受益匪浅,“我一向有个弱点,就是拼搏精神不够,不过有了田佳的不断鼓励,今天我们发挥得非常出色。”

  王洁和张希此次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但两人与奥运会“初相见”的感受却意蕴颇丰,很像“哲学家”。

  今天比赛的失利,令张希感触颇深,“这次奥运会于我而言,就像个浓缩的人生,有惊喜也有痛苦,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在今天比赛中取得胜利的王洁亦同样哲学味十足,“第一次参加奥运,很享受整个奥运会过程,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沮丧,这些情感掺杂在一起,令我难忘。”

  缺席今天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薛晨则是一位“战斗家”。今年才十九岁的她,曾与队友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一波梦幻开局,不过背伤搅局仍让她们最后失掉了比赛。与薛晨搭档的张希在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时说,“我现在满脑子都在想我的搭档,不知她的背伤现在怎样了,薛晨打比赛时实在是太拼了。”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