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平衡木美国肖恩如愿获金 程菲再添一铜

2008年08月1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体操平衡木美国肖恩如愿获金 程菲再添一铜

  记者 丁尘馨 黄翔

  今晚决出的奥运会女子体操最后一个单项赛中,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中国夺金呼声高的女选手李珊珊再次出现失误,仅列第六。程菲发挥正常,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金牌被美国的体操明星肖恩-约翰逊斩获,她的队友柳金名列第二。

  程菲在今天第一个出场,这是最没有运气的一个签位,从出场时的状态看,她试图以一个新的面貌重新开始。平衡木算不上程菲的强项,她今天却做得很稳,除了两个不稳的晃动,程菲比较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水平。她对十五点九二五的得分还比较满意。

  被认为夺金希望最高的李珊珊,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刚上木时她的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意外又一次发生,李珊珊意外落下平衡木,与奖牌失之交臂。

  下场时,沮丧落满十六岁女孩的脸上。

  这样,金牌的争夺就落在中国的老对手美国的柳金和肖恩之间。

  肖恩之前已经获得了三枚银牌,而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四枚金牌,比赛前,肖恩直言不讳地表示,“我真的很想要那块金牌。”

  果然,肖恩的发挥非常完美,每一次翻越都稳稳地扎在平衡木上,最后以十六点二二五分,获全场最高分。

  柳金继昨天的高低杠后,再拿一枚银牌。

  平衡木是中国体操女队的优势项目之一,在一九九零年世界杯上,杨波为的中国拿到第一个平衡木世界冠军。之后,莫慧兰、刘璇、凌洁和范晔都获得了该项目的世界冠军。

  可在奥运会历史上,仅二十一岁的刘璇在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过唯一一块平衡木金牌。(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