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董栋:曾经的爱哭鬼 今日奥运蹦床季军

2008年08月19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中国选手陆春龙(右)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董栋获得铜牌。图为两位中国选手举起五星红旗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日电 题:董栋:曾经的爱哭鬼 今日奥运蹦床季军

  作者 晋分

  刚刚结束的奥运男子蹦床个人决赛,山西省运动员董栋以四十点六零分获得铜牌。

  一九八九年出生的董栋从五岁开始练习体操,在河南体操队解散后转入山西省。二00二年,他改练蹦床项目,随即便表现出了在蹦床项目上极高的天赋,再加上训练刻苦,在短短两年内就成为中国蹦床界的优秀人才。

  自二00六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董栋多次获得全国蹦床团体冠军和蹦床世界杯系列赛冠军。作为国家队中最小的男子选手,董栋的动作难度并不算高,但他以动作漂亮飘逸、规格高以及表现稳定成为中国男子蹦床项目上的后起之秀。

  “今天在赛场上很有霸气的董栋,小时候却是个哭鼻子大王。只要心情不好或者被教练骂了,当场就能哭出来。董栋也自嘲说可以去当专业演员了,说哭马上就能哭出来。”

  曾经的队友回忆,以前在省队训练时,教练很怕董栋的眼泪,总觉得男孩子爱哭不好。不过董栋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流泪对他来说更多的是一种发泄,哭完了,心情好了,就可以继续轻松训练,他甚至还振振有辞地表示男人不能哭是一种曲解。

  而自从进了国家队,这位蹦床天才哭的频率明显降低,一方面是感到不好意思,毕竟作为国家队成员要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另一方面,董栋也不再怕吃苦,有时甚至还会在训练结束后故意跑到教练面前,二话不说就在蹦床上做起空翻动作。

  性格开朗的董栋也有其老成的一面,常常在国内外比赛中和对手大玩心理战术。比赛场上,董栋从不关注其他选手的表现和分数,经常会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塞着耳机听音乐,静候出场。

  因为在他看来,对手的表现多少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尤其是在知晓对手得到高分的情况下自己准会慌神。二00七年的世锦赛以及世界杯中国站上,董栋正是在不知道前面选手得分的情况下以更完美的表现绝杀了对手。(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