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体操综述:从一到九 细数体操"梦之队"完美征程

2008年08月19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晚,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单杠决赛中,中国体操小将邹凯以16.200分折桂,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41金、中国体操队获得第9金。银牌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美国选手乔纳森·霍顿夺得,成绩为16.175分。铜牌为德国运动员法比安·汉比兴,成绩为15.875分。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黄翔)九金一银三铜!十九日晚,国家体育馆,中国体操“梦之队”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征程,以令人咋舌的优异成绩超越中国举重队,成为中国奥运史上一个项目一届奥运会夺得最多金牌的队伍。

  从一至九,也概括了中国体操队此次京奥的完美征程:

  一:雅典奥运一枚金牌。四年前,信心满满的中国体操队铩羽而归,令人难堪的仅仅收获了一枚鞍马金牌,此后四年,“雅典溃败”成为中国体操健儿心中最大的痛,而这也成了中国体操人卧薪尝胆、重铸辉煌的动力所在。

  二:程菲的两次失误。没有什么比中国女子体操“一姐”程菲在女子跳马和自由体操上的两次重大失误更令人痛心。一向稳重的程菲赛后泣不成声,这也可以算是中国体操队此次“完美征程”的不完美之处。令人欣慰的是,最后一天的平衡木单项决赛中,程菲战胜了“心魔”,在这个自己并不擅长的项目上拿到一枚铜牌,为自已的北京奥运划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三:小将邹凯的三枚金牌。赛前没有人能想到年仅二十岁的邹凯能成为中国体操队本届奥运赢得金牌最多的选手。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除了男子团体之外,邹凯的另两块金牌都是在中国男子体操队的“软肋”——自由体操和单杠上得到的,意义非凡。

  四:四员老将:李小鹏、杨威、黄旭、程菲,让我们牢记这四个带给中国体操无上光荣的名字,这也许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走过了四年前雅典溃败的痛苦,他们以不懈的努力赢得了今天中国体操的辉煌。

  五:五朵小花:李珊珊、邓琳琳、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没有人会忘记体操女团夺冠时她们哭成一团的样子,五个十六、七岁的少女,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体操房,手上结着厚厚的茧,带着满身的伤,为中国女子体操队赢得了历史性的奥运团体金牌,为这一天,国人已经等待了五十五年。

  六:六大天王:此次奥运,中国男子体操队以“三老”带“三新”的阵容出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带领冲劲十足的新丁,囊括了除跳马外的七枚团体、全能和单项金牌,跳马金牌之所以旁落还是因为李小鹏为确保双杠金牌而没有参赛。至此,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霸主地位已无可动摇。

  七:李小鹏的第七枚双杠金牌。本届奥运,李小鹏的强势复出也许是中国体操队的最大惊喜,而他也以超越“体操王子”李宁的十六个世界冠军确立了他在中国体操界的历史地位。北京奥运双杠金牌也是这位“双杠王”的第七枚双杠金牌。

  八:八年磨一剑,杨威终成“全能王”。八年前的悉尼,杨威惜败涅莫夫夺银;四年前的雅典,杨威掉落单杠,与奖牌无缘。失意的杨威一度有了退役的打算,但他终于坚持下来,八年之后北京,圆了自己的“全能王”之梦。

  九:九枚金牌。男女团体、男子全能、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双杠、单杠、高低杠,中国体操队以九枚金牌为自己的北京奥运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诚如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所言,是依靠中国体操运动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自信的心态、精湛的技艺”,才能有这样好的表现。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