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各路高手晋级决赛 罗伯斯“静候”世界纪录

2008年08月21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六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罗伯斯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小组比赛中以13秒12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八月二十一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注定是一场颠峰对决。世界纪录保持者“小古巴”罗伯斯、美国名将佩恩、奥利弗、法国名将杜库雷等悉数晋级决赛,“鸟巢”的跑道等待着他们去谱写新纪录。

  谱写新纪录,最有可能动笔的就是“小古巴”罗伯斯。他在二十日晚进行的半决赛中以十三秒一二晋级,位列总成绩第一。“跑道十分好。能不能破世界纪录,我还没有想法。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足够的耐心。”罗伯斯在半决赛后说。

  此前,他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会在“鸟巢”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每一件事都非常完美。我的准备也进展得十分顺利。明晚的决赛,大家都等着看我的表现吧。”古巴人说。

  综观半决赛,小古巴在冲过终点线前十米明显减速,十三秒一二的成绩决非全力之作。二十一日的决赛,古巴人如全力以赴,打破世界纪录并非妄言。

  卫冕冠军刘翔退赛之后,能够对罗伯斯构成威胁的多是美国人,佩恩、奥利弗是其中的佼佼者。

  “今晚我的起跑一般,还好我进了决赛。明晚的决赛,我会改正错误。今晚和明晚,绝对不会一样。”佩恩在半决赛后说。他在半决赛中以十三秒二一晋级,成绩仅次于小古巴。

  “我对今晚的成绩不满意。但我进了决赛,一切都有可能。去年,我的状态非常好;今年,我受了伤,但我都挺过来了。现在我就期待上帝给我带来一块金牌。”

  戴维·奥利弗以十三秒三一称雄半决赛第二组。他在赛后表示:“现在我没有任何压力。只要处理好一些技术细节,大家就等着明晚看比赛吧。”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