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发挥到极致,男排不丢人

2008年08月21日 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0比3输给巴西,光从比分上来看,这个比分确实有些残酷;从比赛局面来看,也是残酷的;但从大家打完比赛的脸来看,却是释然的。毕竟,大家在面对世界最强的巴西队时,并没有选择放弃,他们已经实现了之前对球迷的诺言,打几场好球。

  进入奥运会对于中国男排而言已是多年的梦想。1984年,中国男排因为东欧国家抵制洛杉矶奥运会,才得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一届的中国男排获得了第八名,但是当时参赛的队伍只有10支。

  而在接下来的20年中,中国男排一直与奥运无缘,直到2008年,中国队才因东道主之故又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闯入前八强的战绩已经令所有人感到满意了。毕竟以世界排名只有21位的中国男排的实力,甚至也比不上日本队、委内瑞拉队,可是中国男排却闯入了八强。

  让我们细数一下中国男排的表现,在前两场与保加利亚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不佳。接下来中国队却以3比2战胜了南美黑马委内瑞拉,同样又以3比2战胜了亚洲劲旅日本队,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力压对手。不过中国队最为出色的表演是与意大利一役。激情四射的中国队,为全国球迷奉上了本届奥运会上最为出色的一场演出。对于年轻的球员而言,这六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

  尤其与巴西一役,中国队与世界强队在实力上的差距是明显的。可是这支中国队毕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队中的老将人数不多,而上场比赛的年轻人几乎都在25岁以下。他们不仅缺乏大赛的磨练,在技术上也欠缺打磨。就像汪嘉伟反复强调的那样,中国排球联赛的实力是相当弱的,而这些队员平常都得不到高水平比赛的磨练,与外界的差距相当之大。

  可是中国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实力弱就放弃比赛,尤其是在与意大利队比赛中打出了气势。方颖超屡屡突破意大利队拦网,老将施海荣的拦网也常常奏效,不满20岁的副攻边洪敏的短平快也是够杀伤力……队员们完全抛开了对手曾经是雅典奥运会亚军的包袱和压力,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

  中国男排在本届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早就达到了之前的目标,不仅闯进了八强,也打出了几场好球,而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多数人的承认。毕竟这是中国男排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而我们也从这支年轻的队伍身上看到希望,毕竟他们都很年轻,男排的运动寿命是很长的,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打磨、去努力,相信有一天,中国男排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再度进入奥运会,再度有好的表现。 王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