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金昶伯:我是中国的金昶伯,不是韩国的希丁克

2008年08月21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比赛剩余时间已经为零,但全场观众仍屏息凝视,德国队还有最后一次短角球进攻。德国队开出短角球,射门虽然引起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但险情最终还是被中国队员化解。

  3比2,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曲昨日成功逆转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历史性闯进决赛。四年前,两队也是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过那一次笑到最后的是德国队。赛后,队员们抱在一起,许多人都流下了泪水。

  德国队在上半场第4分钟就取得领先,31岁的娜塔莎·凯勒补射破门。她也是德国女曲的功勋老将,其国际比赛超过300场,进球超过150个。中国队在第31分钟扳平比分,高丽华接到队友传球推射得手。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德国队再次取得领先,雅尼娜·贝尔曼利用中国队防守失误进球。中国队并没有因此慌乱,3分钟后,队长马弋博利用短角球机会将比分再次扳平。

  制胜球出现在第58分钟,付宝荣沿底线突入弧区后将球挑起,中路的赵玉雕将球打入空门。“我在比赛中一直全神贯注,所以当机会出现时我抓住了它。”这是赵玉雕在奥运会上的首个进球,“我把这个进球献给教练(金昶伯)。”

  赵玉雕认为球队赢球最大的功劳源于教练,“比赛前,教练给我们分析了德国队的弱点,他带领我们进入决赛,让中国曲棍球实现了历史突破。”

  在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5比2击败阿根廷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主将

    解禁马弋博 送队友礼物

    比赛中利用短角球扳平比分

  “今天还是晖姐(程晖)的五周年结婚纪念日,进入决赛也算是给她的一个礼物。我祝愿她幸福。”———马弋博“借花献佛”

  中国女曲闯进决赛,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队长马弋博功不可没,在连续错失三个短角球后,她在关键时刻利用短角球将比分扳平。

  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队员高丽华和张益萌因为出现二级犯规,先后被出示黄牌。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随后认为,中国队队员的违规行为和队长马弋博没有管理好自己的队员有关,决定令其停赛一场。随后中国队提起申诉,最后仲裁委员会决定撤消判罚,这才有了马弋博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

  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弋博率领的中国队后防连续化解了德国队多次进攻,特别是最后的短角球,使中国队得以守住胜局,成功复仇的同时也挺进了决赛。

  胜利后的马弋博还没来得及擦干脸上的汗水就接受了采访:“今晚获胜的关键就是我们的状态很好,每场比赛我们都竭尽全力发挥,就算在落后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感到焦虑和不安。”接着她又补充说:“比赛之前我们都要看录像,分析对方的弱点,再研究我们的战术。”

  最后,她停顿了一下:“今天还是晖姐(程晖)的五周年结婚纪念日,进入决赛也算是给她的一个礼物。我祝愿她幸福。”

  帅论

    “我是中国金昶伯,不是韩国希丁克”

    表示很喜欢魔鬼教练这个称呼

  “我是中国的金昶伯,不是韩国的希丁克。中国女曲的教练不是希丁克,而是金昶伯,是受13亿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老金的绕口令宣言

  据新华社电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籍主教练金昶伯表示他喜欢“魔鬼”教练这个称呼,并要一直以魔鬼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中国女曲的训练场和赛场上。

  当记者问金昶伯如何看待人们称他为“魔鬼”教练时,金昶伯笑着说:“我很喜欢魔鬼教练这个称呼,可爱的中国姑娘们也能忍受我的魔鬼训练。但是我在赛场外并不魔鬼,以后的训练场和赛场上,我还将一直以魔鬼教练的身份出现。”

  在提问中,一名韩国记者将金昶伯在中国的地位与足球教练希丁克在韩国的地位相提并论,并说他是中国的希丁克。对此,金昶伯否认说:“我是中国的金昶伯,不是韩国的希丁克。中国女曲的教练不是希丁克,而是金昶伯,是受13亿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

  4年前遭遇德国点球失败后,此次再次与德国相遇,中国没有重蹈历史覆辙。“2004年没有进决赛,给了我们教训和经验。这次中国进入决赛,已经改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金昶伯自信地说,“下场比赛我们一定更加全力以赴,因为亚洲女子球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曲要在下一场比赛上改写世界曲棍球历史。”

  赛后

    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部主任展望决赛

    “抓住机会全力冲金”

  昨晚,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部主任杨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力拼荷兰队,“不是没有可能,只要通过合理的战术再加上主场的优势,我们会全力冲击金牌。”

  昨晚记者致电杨超时,电话里传来一片嘈杂声,“几个看球的教练正在喝酒庆祝一下,毕竟中国女曲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不过杨超透露,韩籍主教练金昶伯并没有加入庆祝的队伍,“他现在把精力都放在了最后一场球上,虽然队伍已完成了夺牌的任务,但大家肯定想再进一步,抓住家门口作战的历史机遇。”

  杨超表示,小组赛最后一场力压澳大利亚出线后,全队对这场半决赛便充满信心,“虽然过程有些艰难,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但从队伍的能力上来说,战胜德国没问题。”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荷兰队。杨超表示,虽然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负于对手,“但通过之前比赛的艰难历程,队员的心态已调整得比较好,另外主场优势也不能忽略,以往国外比赛全是老外在加油,这次比赛观众给了队伍很大的支持。”(田欣欣 王潇潇 王春秋)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