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父亲生意合伙人卷款逃 吴静钰为还父债狂打比赛

2008年08月21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中国选手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泰国选手布特雷·贝德蓬,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87年2月1日,吴静钰出生于江西省景德镇市吕蒙乡古城村姚家咀自然村。12岁以前,她只是村里一个普通的小丫头,整天无忧无虑,喜欢和同村的男孩子玩。每到夏天知了长鸣,她却没有午睡的意思,总闹着跟小伙伴一起去爬树、下地,不是抓知了就是挖泥鳅。

  2002年底,吴静钰的爸爸吴梦德与人合伙做农资生意,不料合伙人卷款出逃,留下一屁股的债务。作为法人代表,他天天被经销商围堵,索要货款。无奈之下吴梦德离家躲债,打工还钱。吴静钰得知这个消息后觉得天一下子塌了。

  为了给女儿筹集几千元的学费,吴静钰的妈妈陆华英去景德镇市广场的“方顺瓷行”做瓷器包装工。她每天早晨6点起床,为重病在床的婆婆弄好一天的饭菜,然后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赶到工厂,包装好一件瓷器能赚几分钱。

  当时吴静钰已进入江西省队训练,母亲的坚强极大地感染了她,她意识到只有练出名堂才有可能减轻母亲的负担,才有可能改变家庭的命运。从那以后,她把每场大赛都当作生死之战。

  2006年12月8日,吴静钰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获得一笔冠军奖金。这笔奖金还没捂热就全部用来为父还债。吴梦德终于再也不用为了债务东躲西藏了。(夏命群)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