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美国双胞胎IT兄弟奥运赛场兼职"赛艇骇客"

2008年08月21日 08: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赛艇赛场上的温克尔沃斯兄弟体现出的是运动之美。



脱下“战袍”的两兄弟变身网络精英。图为两兄弟走出波士顿地方法庭。

  你能想像奥运赛艇比赛中奋勇划桨的两个美国兄弟,西装革履地前往法院,对阵Facebook创始人的场面吗?温克尔沃斯兄弟,在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之前,就已经是互联网的大名人了。他们是美国社交网站ConnectU(“联系你”之意)的创始人,最近因为起诉Facebook创始人剽窃其点子而成为镁光灯下的人物。不过,他俩的律师还在忙着打官司,两兄弟竟然“悠闲”地到北京来参加奥运会的赛艇,而且还进入了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六名!

  与赛艇结缘

  两兄弟似乎是注定与奥运会结缘了。这两名26岁的小伙子,有时居住在纽约大学城的长岛苏福克郡。他们的身高和体型似乎都是为划桨而生的,而作为双胞胎,两人之间独特的联系又让他们成为在北京赛艇比赛中亮相的完美二人组合。

  今年6月,在普林斯顿,这两名哈佛大学的毕业生参加了美国队资格选拔赛,就是那个时候,他们的体育天赋开始闪耀起来。和其他职业运动员不同,两人只是从高中开始训练赛艇,能达到这样的职业水平实在令人惊讶。在他们的家乡格林威治,连一家赛艇俱乐部都没有,两人只能在他们自己的高中里举行各种赛艇活动。

  温克尔沃斯兄弟赛艇生涯的开始,实在是相当偶然的机会。在两人高中时期就读第一年时,他们的父母,卡萝·温克尔沃斯和霍华德·温克尔沃斯希望他们的双胞胎宝贝能喜欢上一项体育运动,就在选择过程中,他们的隔壁邻居伊森·亚耶进入了他们的视线。亚耶长得和两兄弟一样高大,强健,是高中和大学里的赛艇健将。

  “我们听说了他的赛艇荣耀,就想着也许我们也可以试一试。”卡梅伦回忆道,“我们的父母都是他的朋友,他告诉了我们好多这项运动的好处。”

  于是,全家开始寻找可以划桨的地方,他们终于找到了康涅狄格州西点市的一家赛艇俱乐部。这个机会也很偶然,兄弟俩和母亲正好路过了这家俱乐部,并见到了赛艇教练詹姆斯·曼纲。

  “那是夏天很普通的一天,我们只是碰巧路过进去看看。曼纲教练也很惊讶地看着我们,我们如此高大,好像还会再长,他可激动了,从那天起,他就成了我们的教练。他绝对是指引我们走上这条路的最强的力量。”卡梅伦说。

  在后来的训练中,两兄弟慢慢展现了他们在这项运动上的天赋。在经过校长的许可后,两人甚至在自己的高中展开了赛艇项目。

  与奥运相遇

  然而,即使两人开始极其地热爱这个项目,但参加奥运会还根本是天外奇谈的事情。直到有一天,两人在学校的赛艇机器中偶尔做了几项测试,他们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成绩竟然已经排到了国家级职业运动员前20名的水平。

  “看到这样的成绩你肯定会被激励啦。”卡梅伦说,“我们当时就互相说,嗯,看看我们到底能厉害到什么程度。”

  就这样,两人的奥运之路打开了。在接下来的一年,他俩参加了全美青年赛艇比赛。当两人高中毕业,考入哈佛大学后,他们又参加了哈佛大学的赛艇队。在大学里,成功接踵而来。他们相继在2003年和2004年赢得了全美锦标赛的团体冠军。在整个大学生涯中,两人只输过一次,辉煌的成绩让两人诞生了参加奥运会的想法。

  “这相当于我们做了个要训练四年的承诺。”卡梅伦说,“在一段时间内,我们甚至连该用什么船都不知道。”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国家级训练后,兄弟俩选择了最适合他俩的双人船。

  事实证明,他们两个做出了正确选择。日前在顺义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中,兄弟两个进入了决赛,并在16日举行的男子双人单桨决赛中,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打完奥运打官司

  而就是在哈佛读书期间,两人与现在大红大紫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之间埋下了现在的矛盾。

  温氏兄弟在哈佛读书期间成立了ConnectU,他们当时雇佣了马克为编程员。据温氏兄弟说,此后马克自己另立门户,创办了后来大红大紫的Facebook网站,但其核心理念都来自当时三人在宿舍里的交谈,甚至Facebook的一些程序编码都来自ConnectU。2004年,两兄弟发起了对马克的法律之战。

  双方之间的案件成为互联网业界热门的话题。一方认为,这只是“宿舍闲谈”,另一方则认为,这是一种口头协约,而法官也因这宗牵扯到互联网的新颖案件而头痛不已。

  而现在,两兄弟参加奥运会则给互联网人士增加更多的新鲜谈资。事实上,因为两人的关系,谷歌在周日甚至特地在当天的谷歌LOGO上画上了赛艇的图案向处于弱势的两人致敬。

  两兄弟都代表美国赛艇队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目前这宗案子正陷入最艰难的审理中途,目前两兄弟要求Facebook方面提供完整的价值评估,否则,整个案子也根本继续进行不下去。等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们可以回去继续专心打官司了。(金煜)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