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殷剑教练谈帆板夺冠关键:落后时没有自乱阵脚

2008年08月21日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在青岛分赛场举行,中国四川姑娘殷剑(中)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左)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布里妮·肖获得季军。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殷剑今天的心态十分稳定,抓住了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主管教练刘小马这样评价弟子在昨天奖牌轮的表现。

  殷剑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奖牌轮,她领先第二位的意大利老将森西尼5分,只要殷剑在奖牌轮滑进前3,那么将确保金牌。

  但昨天殷剑夺冠的历程可谓惊心动魄。启航阶段,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选手处在第一集团。绕过第一个浮标时,殷剑排在第四,过第二、第三和第四个浮标时,殷剑的位置掉到了第5,而意大利选手则在第4个浮标时冲到了第一,如果按照这个结果,意大利选手将获得金牌。

  不过,本届奥帆赛在帆板比赛绕过门标之后增设了“障碍滑航线”,这也给了殷剑更多的时间。终于,在“障碍滑航线”的末尾,处在第二、三位的西班牙和英国选手在绕标时发生碰撞,殷剑乘机超过了西班牙选手,并将第三的位置保持到了终点。“赛前,我们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所以今天殷剑的心态保持得非常好,即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乱了方寸。”刘小马说道,“正是有了这种平稳心态的保障,可以说在比赛中她抓住了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

  刘小马昨被三次扔下海

  副领队坦言太紧张不敢去现场

  “老姚啊,为了金牌,你的头发掉光了也值得吧?”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昨天打趣道。

  中国队副领队姚新培嘿嘿地笑着,顺手摸了摸已经有些谢顶的脑门。笑意荡漾在每个中国队成员的脸上。殷剑在女子帆板上的奥运金牌,是中国队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可以说8月20日对中国队是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在殷剑返回港口的那一刻,队员们把姚新培等当家人一并扔下了水,用殷剑教练刘小马的话来说“这是国际庆祝的流行色”,而他本人则在昨天一共有着三次被扔下海的经历。

  “其实我有高血压,不能游泳。”姚新培说,“但是今天,值得。”昨天的比赛中,殷剑前半段不是太好,在快到终点时利用对手的失误而反超到第三名,并且凭借在前面比赛中积累的优势最终获得金牌。

  姚新培坦言,比赛太刺激了,“我真的太紧张,所以是呆在房间里看电视,不敢去现场。”姚新培用“勇敢”来评价殷剑昨天的表现,“敢于突破自我。”殷剑在雅典奥运会中曾经获得了帆板的银牌。(张昊 刁勇 汤敏 殷小平)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