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丽珊大赞殷剑表现出色:伦敦奥运还能拿冠军

2008年08月2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北京2008奥运帆板比赛8月20日在青岛分赛场举行,中国四川姑娘殷剑夺得女子帆板冠军。图为殷剑在比赛中绕标。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北京奥运进入尾声,中国继续在非主流项目传来喜讯。女子风帆名将殷剑20日在女子帆板RS︰X级项目,力压意大利名将辛仙妮夺金,连香港“风之后”李丽珊也大赞她表现出色,预言殷剑可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夺魁。

  4年前雅典奥运,殷剑已得到米氏级风帆银牌,平了中国在奥运风帆项目的最好成绩,到了北京奥运终于在青岛创造历史。殷剑完成10回合后,以总排名第一杀入20日的奖牌赛。在奖牌赛初段,她没有取得领先优势,反而意大利名将辛仙妮在经过两个浮标后开始发力,遥遥领先,而殷剑在第4个浮标后仅排第5位,一定要升上第3位才能摘金。

  不过,本届风帆绕过浮标后增设了“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只须绕过障碍前进,就在“障碍滑航线”末尾,第2及第3位的西班牙和英国选手发生碰撞,殷剑乘机赶上得第3,获6分得以在总成绩得以1分优势击败辛仙妮摘金。

  须知风帆比赛一向是欧美国家的天下,曾在阿特兰大奥运会赢得女子风帆金牌的李丽珊,对殷剑再替亚洲选手夺金感到大为高兴。“我觉得风帆运动十分适合亚洲国家发展,我们一定能够做得更加出色。在整个比赛有大风、中风、小风,拿到金牌取决于实力平均。我相信,她只要能够改善一下大风天作战的技术,那么下一届奥运的冠军还是她的。”

  至于殷剑,不讳言一切得来不易:“感谢青岛这片海给我带来幸运,我感到很自豪。雅典奥运我得到银牌,今天终于得到金牌,还要感谢我的教练。我现在取得这个成绩很不容易,作为一个老队员克服了很多的伤病,能坚持到今天需要很多人、很多朋友、很多领导对我的关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