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沙滩上升起两面五星红旗 沙排姑娘谢观众雨中加油

2008年08月21日 14: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21日,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在奥运沙滩排球决赛中以0 :2负于美国选手克丽·沃尔什、米丝蒂· 梅—特雷纳,获得亚军。图为观众冒雨为运动员助威。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沙滩宝贝在雨中劲舞。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朝阳公园大雨如注的沙滩上,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在沙滩排球这项被外国人在娱乐中统治的项目上,四位中国姑娘用一银、一铜大声宣告,我们赶上来了。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21日进行了两场奖牌之战。两对闯入四强的中国组合一胜一负,薛晨/张希2:0战胜了巴西对手赢得铜牌,而田佳/王洁苦战两局最终不敌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获得银牌。一银一铜是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选手只在悉尼获得过第九名。

  决赛没有太多的悬念,尽管田佳/王洁拼尽了全力,但终因身材、技术上的全面差距,以两个18:21负于沃尔什/梅·特雷纳。美国组合不仅蝉联了奥运会冠军,而且她们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已达到109场。

  三次征战奥运会,终获一枚银牌的田佳赛后说:“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们赢,但对手太强大了,看看她们在2008年的战绩全是冠军,我们尽力了。感谢观众们在大雨中始终为我们加油。”

  30岁的沃尔什获胜后激动地连蹦带跳,在沙地上庆祝了十几分钟,她说:“和年轻的中国对手相比,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所以比赛还是很有压力的。两对中国组合在这两年进步非常快,正是因为她们的出色使我们的胜利更显价值。”

  而31岁的梅·特雷纳说:“很高兴赢得金牌,我都有点迫不及待地想比赛结束了,接下来我想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好好在北京看看。因为这是一届美好的奥运会,北京也是个漂亮的城市。”

  21日的决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对于雨水的影响,王洁说:“下雨不太敢抬头,因为雨水很容易进到眼睛里。”而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梅·特雷纳说:“沙滩排球就是这样,无论烈日当头还是下大雨都得比赛,我在美国时还在狂风中打过球。”

  看着两对徒弟同时登上领奖台,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很激动,他说:“两面国旗都升起来了,这肯定是激动人心的事。沙排在国外有七、八十年的历史,而我们只发展了十几年,所以没拿到金牌还是实力不够,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下届奥运会去弥补吧。”(李铮)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