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国际足联主席批中国足球 称男足状况令人很担忧

2008年08月21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9日,北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尼日利亚与比利时的比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中)亲临上海“督战”本场比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1日批评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他指出人才培养问题严重困扰中国足球的发展。

  布拉特指出:“足球场上没有奇迹。中国应该从青少年培养方面着手,不能指望从别的国家聘请一位教练就创造奇迹。”他认为,强队也都是这么做才赢得了胜利,包括巴西、阿根廷等世界强队。

  他说,历史证明,世界足球强国在17岁以下,20岁以下青年队的国际比赛中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只有拥有了优秀的青年队,才能有一个强大的国家队,这一规律对中国也一样有效。

  另据媒体报道,布拉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男足和女足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吃惊”。他认为女足“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看不到中国女足应有的质量”。

  在谈到男足时布拉特说比赛结果“不出人意料”,但中国男足的状况令人极度担忧。但他表示国际足联也没有好办法拯救中国男足,只能依靠培养人才等方式实现良性发展。

  布拉特在21日的记者会上海对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同时谈及了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问题。他表示,非常欣赏中国有关方面有意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表态。

  法新社的解读说,布拉特的话和范志毅的说法如出一辙。法新社还引述范志毅的话说,“中国足协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