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程菲:女团差点又成"摔跤队" 望奥运后重新开始

2008年08月21日 17:43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8月19日晚,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国选手程菲以15.950分获铜牌。金牌为美国选手肖恩·约翰逊以16.225分获得,这是美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也是肖恩继个人全能、团体和自由操三块银牌之后的第一枚金牌。另一名美国选手柳金得到16.025分,获得银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差点儿又成‘摔跤队’了!”“恐高?恐高低杠!”……这是来自春节晚会的小品台词?错!这是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程菲的“菲”一般的幽默语言。8月19日晚上,在腾讯奥运节目演播厅,记者被这个来自湖北的20岁的女孩逗得哈哈大笑。看得出,她已走出失利的阴霾。

  谈女团:差点又成“摔跤队”了

  没有人不知道程菲的压力和不易。19日晚11点左右,当她出现在演播大厅时,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起立为她鼓掌,并高呼:“程菲,好样的!”

  刚刚获得平衡木铜牌,程菲说,由于之前受到的打击比较大,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恢复了她的信心。

  “在此之前,我真担心。因为我们差点又成了‘摔跤队’了。”她自嘲道,“不过还好,我们女团夺了冠。”

  谈全能:不恐高,恐高低杠

  有记者觉得程菲几乎样样都行,应该参加全能比赛。

  程菲说:“高低杠是我一辈子的阴影。我看她们比赛,我就觉得幸亏我不练高低杠,真是太明智了,我觉得高低杠在我心中已经很恐惧了,不光吓自己,还吓别人。大家说,看你高低杠就要随时准备好面对可能出现的摔,要不就把人家吓出心脏病了。有的时候我自己摔了还没什么感觉,不过大家说太恐怖了,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就不要再练了。”“你是恐高吗?”记者问。“不是恐高,是恐高低杠。其实,这都是技术问题。技术一旦不过关,不管是什么项目心里都打鼓,因为你自己心里没底,不知道做出来是什么样子。”

  谈伙食:吃多了烤鸭,想吃比萨

  程菲说,她每次去吃饭,都要烤鸭,然后去麦当劳,要一个麦乐鸡。在奥运村里,烤鸭是特别受欢迎的。

  “比赛终于结束了,明天可以考虑去吃比萨了,换换口味。”毕竟,她还只是一个20岁的女孩。这是贪吃的年龄,也是贪玩的年龄。

  谈退役:奥运之后重新洗牌

  程菲坦言,她目前不敢保证四年之后是否还会出现在赛场上。

  她说:“自2007年开始,我身体各个方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越来越不自信,而且现在的对手越来越强。因此,我总是会产生不愿意再继续下去的想法。今年如果不是奥运会,我想我现在应该不会在这里。北京奥运会有太大的诱惑力,所以大家坚持到现在。”

  奥运会之后体操会有什么变化?程菲表示,奥运会之后,体操肯定要“重新洗牌”,诸如新规则,诸如暂时的低谷。

  谈学习:不想成为半吊子

  程菲说,这四年来她一心都在训练上,都没有时间学英语。

  对此,她解释道:“为了奥运会,我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英语对于我们来说,学了也跟白学一样。今天学了,明天立马就忘记了。但是体操的动作要领,你要长期身体力行去做,有这样的环境才行。英语也要有环境,像我们这种天天脑子里装着动作要领的人,几乎就是今天学完英语,第二天再问,都是乱答一气。所以我认为,如果想学英语,我就要专心去学,决不成半吊子。”

  谈打算:我不是当老板的料

  “如果退役,你有什么打算?”记者问。

  程菲说,她特别喜欢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文化,她希望能有机会到处走走,但是她也不知道到底要干什么。“我总要赚钱吧。后来一想,到处走走只会花钱,不会赚钱,我就想怎么办呢?我的理想是做比较自由的事情,因为我太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

  “当老板?”

  “当老板更完了,我不是那块料。”程菲不假思索地说。(黄智义 刘彪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