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牙买加盛产飞人之谜:成功在于努力训练在于重复

2008年08月21日 19: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0日晚,即将于8月21日迎来22岁生日的牙买加选手尤塞恩·博尔特,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再造神话,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30获得金牌,并打破约翰逊保持12年之久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博尔特16日晚以9秒69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再一次在“鸟巢”创造奇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女子400米栏决赛中,牙买加选手梅兰·沃克以52秒64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希娜·特斯塔和英国选手塔莎·丹弗斯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53秒70和53秒84。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每年大约有260个田径队、8万多人参加近20种各级比赛。MUP教练弗朗西斯说:“我们的资金不够,但是成功在于努力训练,在于重复。

  北京奥运会的10个个人短跑项目一共有80个决赛席位:加勒比海地区占了30席,美国占25席,欧洲占20席,非洲占3席,澳大利亚占1席,加拿大占1席,加勒比海地区的“飞人”数量已经超越了美国。在已产生的七项冠军中,牙买加占了三项,美国占两项,英国占一项。七个项目21块奖牌,加勒比海诸国拿了9块,美国仅拿8块。除了男子40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的三甲没有加勒比海人的身影之外,其余都有所“染指”,牙买加更是包揽了女子100米的三块奖牌。男子100米和200米的金银牌都落入了加勒比海“老乡”的口袋。

  根据牙买加理工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快速肌肉纤维”里有一种叫做Actinen A的特殊成分。在以牙买加人为代表的加勒比海人和其他西非裔民族中,这种Actinen A基因远比其他族群普遍。在对超过200名牙买加运动员的研究分析中,发现这种能让人跑得更快的纤维比例达到70%;而在澳大利亚人中这个比例只有30%。

  在加勒比海众多的岛国之中,盛产“飞人”最多的是牙买加。在牙买加,田径和足球、板球、拳击并列为四大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每年大约有260个田径队、8万多人参加近20种各级比赛。牙买加最著名的短跑俱乐部是MUP俱乐部,位于首都金斯敦,这里的跑道杂草丛生,但牙买加的运动精英们天天在这里练习举重、下蹲、跳跃,一遍遍地重复痛苦枯燥的动作。MUP教练弗朗西斯说:“我们的资金不够,但是成功在于努力训练,在于重复。” ·黎志惠·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