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豪情万丈:我们还将改写历史

2008年08月21日 19: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在奥运村开村当日,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伯是最早赶到升旗仪式现场的中国代表团的洋教头。当时,他面对媒体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带女曲姑娘夺得金牌。

  昨晚,当中国女曲队员顽强地击败上届奥运会冠军德国挺进决赛后,金昶伯表示,现在仍要保持气势,虽然中国女曲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我们记得那次比赛(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国队),那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血的教训。我们希望在决赛中重写中国的曲棍球史,进入决赛的感觉很棒,目前还没有一支亚洲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上赢得过金牌。星期五,我们还将改写历史!”金昶伯赛后豪情万丈。

  目前,亚洲女曲最好成绩由金昶伯带领韩国队在1988年和1996年两届奥运会上夺得了银牌。韩国队两次都输给了澳大利亚队。

  取得历史性突破后,中国女曲姑娘们十分兴奋。不过,金昶伯教练却不让她们过分兴奋,他说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后面还有比赛。看来,老金的目标其实就一个,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女曲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中国女曲是历史上最佳球队,但遭遇当时还不是很强的德国队时,中国女曲一味围攻对手,却不料被对手偷袭得逞,从而无缘决赛。

  雅典奥运后,中国女曲经历了一个低潮期。2006年,中国女曲仅夺取世界杯第9名,当时金昶伯也遭遇信任危机。不过,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夺取冠军后,他又坐稳了帅位。

  现在,周婉峰、付宝荣等老队员再度归队,恢复了以往的风采,最佳射手马弋博如日中天,这使金昶伯有了底。相比于2004年咄咄逼人的中国女曲,如今她们的反击十分锐利,整体打法十分成型,在保持了顽强作风的基础上,更加沉稳。

  中国女曲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以5比2狂胜阿根廷队的荷兰队。荷兰队也是世界女曲中的强者,该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了冠军,随后获得了三次铜牌,雅典奥运会惜败于德国队夺得银牌。

  荷兰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只有第六。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荷兰队曾以1比0击败过中国队。

  但是,逼平了劲旅澳大利亚队、击败了德国队的中国女曲也有了迎接硬战的准备。队长马弋博透露,这支球队有9位选手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经过四年前的教训后,当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她说:“我们想要拿到最好的成绩,这个成绩就是冠军。”

  帮助球队打进致胜一球的赵玉雕赛后也表示:“到了这一步,就会继续走下去,给中国观众带来快乐!”

  德国队教练米夏埃尔·贝尔曼也说:“我认为中国队打得很好,我们的压力太大。我们非常高兴开场就得两分,但中国队后来居上。不过,东道主观众的热烈欢呼和企盼会给中国女曲带来巨大的压力。金先生干得不错!”

  但愿在决赛中,金先生同样干得不错!

  特派记者 谷正中 苏荇 林本剑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