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俄报:原以为中国运动员都下功夫背<毛主席语录>

2008年08月21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十九日,中国著名歌唱家谭晶在“鸟巢”八号安检口旁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为路人指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放飞和平鸽环节播放的歌曲正是谭晶演唱的《天空》。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俄新网20日转载了俄罗斯《新闻报》周末体育版刊登的北京奥运文章,详细描述了俄罗斯人的奥运印象,感受和想法。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首先欢迎奥运会参加者和来宾的是崭新的北京机场三号楼。还没来得及下舷梯,就有志愿者走上前来,用带有口音但是清晰的英语解释说,从现在开始,你就是全中国人民的客人。

  2014年索契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基利对这届奥运会的形容是:微笑的海洋。俄罗斯奥运篮球队成员科尔斯金也说,当地组织者这么友好,情绪一下子就提起来了。

  到北京做客很惬意。除了传统的东方礼节,还特意为奥运会的召开补充了许多细节上的规定:为奥运客人提供帮助也是国家大事。所有组织问题的解决如此高效,考虑得如此周到,完全有别于上两届的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想要乘坐出租车--车旁边站着保安和志愿人员,他们向出租车司机解释客人要到哪里去。在地铁里迷路了--每个地铁站大厅的中心都有志愿人员,差点就领你前往你想去的地铁站。

  还有天气。原来,北京的天空根本不是污染得灰蒙蒙的,而是蓝色的,跟别的地方没什么区别。这根本就不是空气污染。在北京的摩天大楼中间有蜻蜓在穿行飞翔。

  奥运会的最初几天就改变了对中国运动员的看法。原来都认为,他们不分日夜地训练,都要下苦功夫背《毛主席语录》。俄罗斯体操队教练安德烈·洛季奥年科笑着说:“这就和人家说我们一样,说在俄罗斯的城市里有黑熊在大街上跑。如果真有这样的事,那显然也是很久以前了。现在的中国青年一代,是非常优秀的年轻人。你们自己看。”

  确实,中国运动员也有眼泪,也有欢笑,在胜利后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也不怕和媒体打交道。当然有时候因为主场压力太大,也有失利,但还是胜利的时候多。除了其他一些项目,中国在射击、举重、击剑、跳水和体操方面优势明显。

  俄罗斯代表队在这届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很符合俄队吉祥物的风格--可爱,开朗,天真而且完全没有威胁。奥运会开幕的最初几天就明显看出,俄罗斯队成为一个坚定、稳定和名副其实的“中流”体育代表队。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