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22日看点:女曲冲冠乒球十拿九稳 中国军团觅突破

2008年08月2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二日,奥运赛场将产生二十一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取其二、三。

  乒乓球女单金牌,可以算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在二十一日上午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张怡宁、郭跃、王楠均进入八强,决赛很可能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却并非如此“轻松”,她们将在决赛中迎战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仅从实力看,荷兰队占据上风,但进入决赛阶段,实力已经不是决定胜负的唯一因素。从小组赛至今,中国队越战越勇,目前气势正旺,决赛放手一拼,当有胜机。

    如果还得为中国田径再找出一个夺金点的话,非男子五十公里竞走莫属。今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冠军司天峰和亚锦赛冠亚军赵成良、李建波已组成“夺冠突击队”,期望突破俄罗斯人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皮划艇静水赛事将产生六枚金牌,中国队有望在女子四人皮艇五百米、男子四人皮艇一千米和男子双人皮艇一千米上争夺奖牌。

  现代五项女子个人赛,中国选手修秀和陈倩在去年世锦赛的成绩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七,争取奖牌有一定难度。

  中国选手首次参加奥运会男子跆拳道八十公斤以下级比赛,朱国的任何成绩都将是该级别的“突破”。在跆拳道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下级,中国队的卫冕冠军罗微没有参赛,韩国队一枝独秀。

  除了男子五十公里竞走外,田径还将产生六枚金牌。

  女子跳远,俄罗斯队傲视群雄;男子撑杆跳高,美国队实力最强;女子五千米,应是埃塞俄比亚人的领地;男子十项全能,目前占据积分榜前两位的美国队夺冠希望最大。

  但当日最受关注的田径赛事应该是两场“团体飞人”大战:男、女四乘一百米接力。这两场本应是美国和牙买加队之间的对决,因为两场百米大战的结果而使胜利的天平发生了倾斜:牙买加选手包揽女子一百米决赛的前三名,获得接力金牌当在情理之中;而一个“疯狂博尔特”就足以让牙买加男队不可小视。

  男篮半决赛将上演同洲德比:美国对阿根廷,是无冕之王挑战卫冕冠军;立陶宛对西班牙,则是老牌欧锦赛霸主“叫板”新科世锦赛状元。

  男排半决赛均是欧美大战:美国对俄罗斯,意大利对巴西,两支美洲球队当跻身决赛。

    除此之外,首次作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的男、女小轮车竞速赛,因下雨影响而推迟到二十二日举行,将产生两枚金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