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何振梁:奥运会改变世界对中国看法 为何记录频破

2008年08月24日 11:19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昨天(23号)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看法,为中国人民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历经两次申奥,北京奥运会对于何振梁而言,是他毕生的梦想。梦想终于成真,何老说,这十几天来他一直处于兴奋的情绪中,这不仅因为中国运动员创造了惊人的成绩,为全国人民带来了欢乐和激情,更让他高兴的是,许多国际奥委会委员表示,选择北京是正确的,何老认为,没有比这种评论更好的表达了。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 何振梁:罗格主席他过去曾说,萨马兰奇主席喜欢用“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的字眼,罗格说他决心今后不再用这个词了,但他最近在琢磨用什么词,怎么来形容北京奥运会。

  五环旗下,凝聚着光荣与梦想,凝聚着激情与感动。运动员们在北京的赛场上打破了38项世界纪录和77项奥运会记录。何振梁认为,这与东道主提供的良好条件密切相关。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 何振梁:破纪录说明什么呢?运动员感到很高兴,很放松,他们的训练条件很好,比赛条件很好,他们所接触到的氛围很好,所以就是这个原因,他们能够一个又一个来破世界纪录。

  奥运会给北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它把世界的目光吸引到这里,也把北京展现给了世界。何振梁表示,在北京,大家能够感受到的是昂扬的激情、发展的力量和不断的变化。

  国际奥委会委员 何振梁:重视人民、重视环境、重视高科技的创新,重视创新的成果用于人民,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很重要的精神财富。更重要的是,将大大改变中国人民的民族心理,将更自信。

  何振梁说,筹备过程中,总是杂音很多,甚至有干扰和破坏,现在,杂音仍然会有,但越来越少,因为人们看到,中国人民所要做的事恰恰是为奥林匹克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 何振梁: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从此世界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中国也以更开阔的胸怀对待全世界,我觉得,这样的互动对世界今后的和平、进步将十分重要。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