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称武术进奥运寄望东京成功申奥

2008年08月24日 13: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德国之声》官方网站8月22日以《武术能否进奥运要看日本脸色》为题,对中国武术进入奥运赛事大家庭进行了展望,称中国武术在奥运会的未来将取决于日本是否能够成功申办2016年奥运会。而英国《卫报》表示,武术能否进入奥运会,还将取决于这个项目的收视率,以及能否找到大的赞助商。

  该文说:“中国人不希望国球遭遇与棒垒球这样的‘灭顶之灾’,还希望让武术能跻身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明确表示,武术作为特设比赛项目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它既不同于表演项目也不同于正式比赛项目,其全称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武术比赛’。”

  文中说,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任何非奥运比赛项目均不得在奥运会期间于奥运比赛城市进行。然而国际奥委会为北京奥运会破了“戒”,“北京2008年奥运会武术比赛”甚至吸引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到现场颁奖。比赛共设了10块套路金牌,5块散手金牌,奖牌在用料和造型上与奥运会比赛项目所使用的奖牌是一样的,只是雕刻的文字不同。

  文中还说:《功夫熊猫》在全球热映,确实在世界各地掀起了一股功夫的热潮,但是要让武术进入到奥运比赛中,还是有相当难度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将肯定看不到武术的身影。最乐观的估计,是武术将在2016年进入奥运比赛项目,这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那就是中国的邻居日本获得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日本东京正和芝加哥、马德里和里约热内卢争办2016年奥运会,中国方面希望,如果东京能够取胜的话,日本能与中国联手,将空手道与武术“捆绑”在一起共同申请进入奥运会。如果东京最终败北,那么其他3个城市与武术的渊源都不是很深,武术进奥运的日子将遥遥无期。

  英国的《卫报》也指出,在奥运会日益商业化的今天,钱的作用不可忽视。武术能否进入奥运会,还取决于这个项目的收视率,以及能否找到大的赞助商,有国际背景的公司在背后进行支持等综合因素。

  但是,除了武术之外,还有7个项目也在努力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它们将与武术展开激烈竞争。这7个项目分别是高尔夫、橄榄球、棒球、垒球、轮滑、壁球和空手道,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决定将它们中的幸运儿纳入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戴长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