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各国对夺牌运动员奖励不一 42国赏金总额超2亿

2008年08月24日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第29届北京奥运会接近尾声,奖牌争夺战也即将落下帷幕。“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是中国古人对物质手段强大激励作用的概括。众所周知,各国为了激励本国运动员赛出好的成绩,纷纷出台各种奖励措施。

  采访了各国驻华使馆或奥运代表团,根据其披露的各自奖励计划,截止到23日23时,本届奥运会各国运动员至少已获得总计超过2亿元的现金奖励,此外还有跑车、住宅等形式多样的实物奖品。

  明确承诺现金奖励国家:42

  目前没有或不确定奖励计划国家:112

  大多数国家奖金在百万以下

  根据统计,大多数国家奖励给获得金牌的运动员的奖金都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下,其中奖金在50万以下的有19个国家,50万至100万元的国家有10个。

  不过,开出高额奖金的国家也不在少数,其中奖金额度在250万元以上的有5个,200万至250万元的国家也有4个之多,墨西哥、新加坡和阿塞拜疆这3个国家更是开出了高达500万的奖金!

  单个金牌最高:墨西哥奖金是美国的31倍

  尽管墨西哥奥运代表团对奖金一事讳莫如深,墨西哥国家文体委员会主席赫尔莫西还是透了口风,获得奥运金牌的墨西哥选手所得的奖金将可达到创该国历史纪录的526万元。

  这一金额是该国近邻美国的31倍。

  而获得银牌和铜牌的墨西哥选手也将分别得到287万元和201万元的奖金。

  新加坡为了一块奥运会奖牌,已经等了48年了。如果错过这次北京奥运会,新加坡人民又得等上4年,于是新加坡政府开出100万新元(约合506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希望本国运动员可以在北京夺金。

  奖励支出最多:俄罗斯共支出4484万元

  尽管单个奖牌奖励金额不高,尽管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前面的比赛成绩不尽理想,但是凭借着后期发力,俄罗斯已经跻身金牌榜第三位,奖牌总数相当可观。

  俄罗斯将为此给予运动员高达4484.4万元的奖励,位居各国之冠。

  排名1.俄罗斯4484.4万元  2.澳大利亚2374万元  3.意大利2300万元

  单个金牌最低:坦桑尼亚奖金不满1万

  相比之下,坦桑尼亚对于本国夺牌运动员的奖励最少,只有100万桑币,约合5600元人民币,不过这笔钱是免税的。

  此外坦桑尼亚政府还决定,为祖国夺得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可以低价购买政府的房子,他们的子女在上学等方面还有优待。(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