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广州5万套商品住宅“海量”冲击后奥运楼市

2008年08月24日 17: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记者近日获悉,后奥运时代的九十月份开发商将打响销售大战。广州楼市将面对大约5万套一手新货的海量冲击,不仅一手楼市战云密布,已与一手楼市高度联动的二手楼市也是风雨欲来,有关各方都在忐忑地等待曾有“金九银十”之称的楼市能否摘金夺银。

  海量新增供应

  考验楼市承接力

  根据有关统计,“十·一”黄金周前后广州楼市将有近5万套的商品住宅入市,在楼市观望气氛笼罩不去、成交量低迷的当下,如此大规模的供应会产生怎样的冲击效应令人关注。

  对于一手楼市来说,开发商们都希望奥运后的自己的楼盘产品也能像奥运会上的运动健儿一样摘金夺银,期待置业者在大规模的市场供应下产生“羊群效应”,打破当前的观望气氛,但是要实现这一点颇有难度。从最近几个月的一手成交来看,排在成交榜前列的始终是郊区或者外围区域的低价大盘,包括市中心楼盘在内的各个楼盘无论人气还是销售业绩都很一般。“十·一”前后的海量新增市场供应连同上半年存货一起,将会使一手楼盘的竞争白热化,如果在价格上没有满足置业者的期待,选择充裕的置业者会否出手还很难说。

  而对于二手楼市来说,无论新增的一手楼以什么价位面市,如此大的供应量都会不可避免地会牵制一部分游移在一、二手楼市之间的置业者的注意力,并且其他非迫切需求的置业者的入市步伐也会有所延缓,期待市场能给出更明确的出手讯号。二手楼市中最受一手影响的是次新房,这些原本就与一手价格相当接近甚至已经出现一、二手价格倒挂的新二手房在一手房供应增多后,对置业者的吸引力进一步降低,除非在景观、学位等方面有很高的附加值,否则很难卖得出去。

  与一手楼差价渐小

  二手楼欲突围不易

  自2007年底以来,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量表现不佳,上半年的成交面积同比大减了三成多。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二手楼成交大幅减少的根本原因是市场浓郁的观望气氛,而这又与一手楼市降价的示范效应给了二手置业者更多的降价期望值有关。一手楼降价,对二手冲击最为明显的就是一、二手价差较小的区域,如白云、花都、海珠、黄埔、番禺、荔湾的价差在每平方米3000~3500元左右。而在一、二手价差超过5000元/平方米的区域之中:越秀区由于一手供应有限又具有老城区宜商宜居的核心价值,一手楼价站稳在13000元/平方米以上,与二手楼价拉开了差距,因此对二手的冲击也较小;天河区的价差虽然也不小,但是其一手供应量远远大于越秀区且产品档次高低不一,一手楼轮番降价后对二手置业者产生较大心理影响。

  肖文晓认为,奥运后一手楼供应大潮又至,在楼市形势已经发生根本改变的当下,对于一、二手价差不大的板块和区域来说,二手业主若想将房子卖出去,除了加速把价格降到合理的价位外别无他途。他表示,想卖高价的业主把价格下调的过程一般是循序渐进的,总体大约会比一手楼市滞后半年左右。

赵燕华、林泓、王雅楠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