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熊猫爱上窝窝头 饲养员担心它们"性"发育

2008年08月24日 17: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7月28日,来自四川卧龙的8只奥运熊猫在北京动物园生活两个多月了。如今,8只熊猫每天都要吃20多公斤新鲜的竹叶和竹笋,逐渐适应了北京动物园的生活,生活健康。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会期间,8只卧龙熊猫“包机”赶到北京,为奥运“捧场”。一段时间下来,它们适应北京的气候和生活了吗?日前,记者前往北京动物园探访时,饲养员透露,8只奥运熊猫渐渐爱上了北京窝窝头。

  吃竹量降了一半

  为了让8只奥运熊猫更快适应北京的生活,卧龙大熊猫基地4位饲养员也跟进了北京动物园,专门“伺候”它们的饮食起居。

  “这段日子,它们吃竹量不大。”饲养员高强告诉记者,在卧龙时,一只熊猫每天吃竹量大约在10公斤左右,而在北京动物园,每只奥运大熊猫每天吃竹量仅为5公斤左右。

  爱上北京窝窝头

  尽管吃竹量下降了不少,但8只奥运大熊猫并未“瘦身”,而且个个“发福”了,体重分别增加了5到8公斤!高强说:因为奥运大熊猫爱上了北京窝窝头。

  刚进动物园时,8只奥运大熊猫个个“灰头土脸”,毛色发黄无光。这次记者见到它们时,它们的毛色有了光泽。饲养员说,这不仅是特制洗毛液的效果,北京窝窝头也功不可没。

  担心它们“性”发育

  按照原定计划,8只奥运大熊猫于11月份结束北京展出返回四川卧龙。不过,地震中卧龙自然保护区损毁较严重,根据卧龙大熊猫基地的重建情况来看,它们有可能延长在北京的展期。

  对此,北京市民乐坏了。但高强却有点担心,因为熊猫长期呆在一个新环境,会影响性发育。

  “以前,有一只熊猫在四川时很猛,交配产下很多小熊猫。后来到北京后它就不‘做事’了。”高强说,8只奥运熊猫再过一年就到了性成熟期,他担心到时会不会出现以前的“悲剧”。 ·钟晓敏·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