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详讯:男子手球“黑马”落败 法国队全胜夺冠

2008年08月2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赵建华)对男子手球金牌期望甚高的冰岛人,今天未能如愿。二十三比二十八,冰岛队在决赛中,输给了法国队。即便获得银牌,这也是冰岛手球奥运历史上获得的最佳成绩。

  连克强敌、打入决赛的冰岛队,被人称为“黑马”。是役,冰岛国内期望甚高。这个国家的第一夫人甚至曾亲临北京奥运村,为手球队员鼓劲。

  比赛伊始,极具攻击力的冰岛队,接连攻破法国队的大门,双方比分屡屡战平。冰岛队十八号队员罗伯特•贡纳松,成了场上的明星。

  比赛进行到第十二分钟,法国队渐渐占据了上风。法国队门将更是立下汗马功劳,数次将球挡出,其中还包括“七米球”。

  一旦化解对方进攻,法国队便迅速发起攻势。与法国门将相比,冰岛队门将的表现则有些相形见绌。法国队频频得手,冰岛队一度无可奈何。上半场,双方比分差距最大时,达到了七分。

  下半场一开始,法国队攻势不减,比分差距继续扩大到八分。此后,被动的冰岛队发起了更有力的攻势。硬挤、硬打,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冰岛队疯狂追分,法国人渐渐感到不适,冰岛队不断将比分差距缩小。在下半场,双方获得了相同的分数。

  今天的这场男子手球决赛,让法国手球队获得金牌的同时,还延续了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输一场的“神话”。凭借着这块奥运会即将结束时获得的金牌,法国军团挤入了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的前十名。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