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闭幕式花絮:"小巨人"受热捧 "老记"啤酒助兴

2008年08月2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燃放的彩色“五环”焰火独特新颖。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友好的拥抱一位金发美女。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题:“小巨人”受热捧 “老记”啤酒助兴

  中新社记者 黄翔 王欢

  无论来自何方,无论什么肤色,无论脖子上是否挂着奖牌,这一晚,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四海宾朋、新闻媒体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最轻松灿烂的笑,在熊熊燃烧的圣火下享受奥林匹克的光荣。

  姚明和他的超级“粉丝”

  献飞吻、秀奖牌、扮鬼脸、把同伴高高举起……走下奥运赛场的运动员们在摄像机前尽情地“秀”自已。

  而这些运动员中,“小巨人”姚明无疑是最抢眼的一个,哪怕是在清一色红黄相间的中国军团中,他也总能轻易被镜头捕捉到。

  来自卡塔尔、菲律宾、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纷纷上前与他合影。一位金发披肩的外国美女发现了姚明,她挤过人群和姚明打招呼,姚明弯下腰轻轻拥抱这位幸运的“粉丝”,引得全场一片欢腾。

  “鸟巢”里最可爱的人

  热情的现场观众无疑是今夜“鸟巢”里最可爱的人。

  五星红旗、拨浪鼓、绸扇,观众们手中的小道具令看台上也热闹非凡,丝毫不让演员“专美”。他们在闷热的场馆里毫不吝惜地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运动员们;他们用闪烁不停的闪光灯把体育馆变成了狂欢的舞台;当圣火逐渐熄灭,他们手中的小火炬延续了圣火的光辉,如闪闪红星,点亮了“鸟巢”之夜。

  “老记”选择啤酒助兴

  对于忙碌了至少十七天的“老记”们来说,今晚意味着不分昼夜穿梭于赛场的辛苦将划上一个休止符。

  缺少睡眠、废寝忘食,曾在工作间哈欠连天、在媒体班车上困顿小憩的新闻“斗士”,今晚却个个神采奕奕。

  很多同行放下了手中的笔和电脑,当个纯粹的观众尽情享受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大戏。开幕前一个小时,记者席就已很难找到空位。

  看得过瘾,来杯啤酒助兴!不少外国同行选择了这样的庆祝方式。就在闭幕仪式过程中,几位记者还手端几杯啤酒在狭窄的过道穿行。

  遥知天涯一樽酒,能忆天涯万里人。闭幕式上的“美酒”将在世界各国朋友心中留下北京奥运的醇香。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