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报:无穷的留恋飘荡在夜空 北京,请不要说再见

2008年08月2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闭幕。闭幕式上燃放的彩色“五环”焰火独特新颖。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25日发表文章总结北京奥运,称这些天的竞技活动给运动员一个“黄金时光”,对北京奥运无限留恋。北京,请不要说再见。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倾刻间,一切都结束了。在过去17天展示精湛技艺的中国人,最终证明自己是平稳收官的大师。

  在昨晚闭幕式上,那精心构思的、由李宁在开幕式上点燃的奥运圣火,就这样简单地熄灭了。一分钟前,火焰还在燃烧,然后,当一些花样翻新的表演吸引了体育馆观众注意力时,火焰悄然熄灭。

  正像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所说的那样,他们举办了一场“真正杰出的”奥运会。运动员们知道,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两周将成为一生中的黄金时光。多数人没有获胜;许多人,也许是多数人,将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但他们将永远记住北京,他们永远是奥林匹亚人。

  圣火在鸟巢夜幕中,无限缱绻地熄灭,无数个值得我们记忆和依恋的瞬间,在这样的夜空中一一闪过,生动而活跃,似乎从来没有逝去。水立方的幻影,仍然在夜色中烁动,晶莹剔透,它的魔力似乎与生俱来,永远都不会终结。

  然而剧终人散的时刻终于到来,直到这一时刻,我们才知道是如此的短暂。在这短暂的17天里,你或许经历过频繁的奔忙,经历过伴随着赛场的悲喜,经历过得失之间的落差,可是当一切真要结束时,无穷的留恋飘荡在北京的夜空中。

  不论你身处何地,不论你是什么肤色,不论你信仰的是什么,不论你说怎样的语言。这些天都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世界,这共同的一个世界。

  顾拜旦说奥林匹克是一个梦想,人类的梦想。他孜孜以求的,就是让这个梦想绽放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过去的16天,一个空前的梦想,在北京绽放。千年古国,在《论语》吟唱声中,张开双臂迎接世界,用体育化的方式来提升这个伟大的梦想。这个夜晚,北京,请不要道别,请不要说再见,因为伟大的梦想将在这里延续和升华。

  51面金牌和100面奖牌的成绩,塑造了一个国家的奥运体育形象,但更大的意义,会是在未来无尽的岁月里,让更多的中国人接受奥林匹克的生活方式、接受体育的生活方式,更积极频繁地参与到运动中去,以更强健的肌体支撑更有创造力的头脑。开幕式上的一个“和”字,已经集中概括了中国人对于奥林匹克的独特解读。和平、和睦、和谐,这是千年古国唱出的奥林匹克颂歌。

  无数个激动人心的故事,和一段段令人潸然的传奇,浓缩在时光里,充满着人文情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次又一次被不同的方式诠释着,战胜癌症夺取10公里游泳马拉松的荷兰人范德韦登,用金牌祭奠亡妻的德国举重选手施泰纳,为了儿子重归赛场的丘索维金娜……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实现着自我超越,他们展现了北京2008的温馨。

  43项世界纪录和132项奥运纪录被刷写,则是竞技层面上的一次上升蜕变。水中的菲尔普斯、陆上的博尔特和飞天的伊辛巴耶娃,大批被认为是人类肌体极限的纪录,被不可思议的成绩超越。奥林匹克宪章中,就定义着奥运会是为运动员组织的盛会,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体。主角们在北京这个独特的舞台上,呈现出了历史性的突破,他们印证了北京2008的完美。

  对幸福的留恋,往往是对幸福最好的证明。北京,请不要说再见。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