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邹市明对手“闪电”弃赛落败 原因肩部伤病难愈

2008年08月25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打响。在男子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图为邹市明(红)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邹市明昨天赛后激动异常,一路从赛场咆哮着来到了混合区,反观失利的蒙古选手塞尔丹巴,却是一脸的失望和沮丧。作为本届奥运会拳击赛场上的大黑马,塞尔丹巴似乎有些不太甘心,特别是在比赛还没打完时就意外地挂了。

  “第一回合结束后教练发现对手好像有伤,告诉我要在他受伤的时候利用优势把比赛拿下来。”邹市明赛后谈到了蒙古对手遭遇到的意外。

  除了强大的对手外,究竟还有什么原因导致了这匹黑马突然褪色呢?面对来自自己国家的记者,塞尔丹巴终于道出了原委。“是因为肩伤,三月份在哈萨克斯坦的奥运会预选赛上造成的,这次我打完古巴选手之后,伤势又复发了。”

  塞尔丹巴技术娴熟、打法顽强,尤其擅长绞杀战,虽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邹市明首轮就将其淘汰,但从本次奥运会的表现来看,塞尔丹巴的技战术能力又有了长足提高,尤其是他在半决赛中击败古巴选手的场面让人刮目相看。更何况,这位蒙古高手还曾经利用主场优势,在亚洲锦标赛上击败过邹市明,因此正如中国拳王赛后坦言的那样,其实他一点都没有轻视这个对手,相反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有道是伤病猛如虎,尽管塞尔丹巴在北京奥运会决赛前一路杀气腾腾,不过在面对更加强大的中国拳王时,伤病又不合时宜地降落在自己头上,这位蒙古悍将也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了。“在这场比赛前,我就感到了疼痛。如果你仔细看了第二回合的话,应该发现我已经不能举起手来了。”塞尔丹巴说。

  邹市明欲投奔唐金

  站在领奖台上,这个贵州小伙泪流满面,他说,这眼泪他已经憋了整整四年!

  当国歌响起,他刚跟着国歌和了几句,眼泪忍不住要涌出来。邹市明试图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是到了国歌即将奏完时,强忍多时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瞬时从他的左脸颊滑落,邹市明索性不再掩饰,任由泪水流淌。

  谈到站在领奖台上时的泪水,邹市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以前夺冠我都没有哭过,我把眼泪留到最后最值得的一刻,雅典奥运会我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比赛,当时也哭了,但是2005年和2007年拿了世界冠军我都忍住没哭,憋了整整四年,今天算是一种宣泄吧!”

  邹市明说,拿了冠军后,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好好跟教练分享一下成功的喜悦。因为要参加颁奖和混合区、新闻发布会的采访,邹市明从领奖台上下来后还没有和恩师张传良见过面呢。“我们教练年纪已经很大了。我特别心疼他,因为他为今天的这枚金牌付出了太多太多。”

  昨天的邹市明,下场后又变回了平时善言又温和的“本来面目”。他碰到媒体,就笑容满面地问候记者们,“你们好”,对每个采访他都很有耐心,即使都是同样的内容。

  这枚金牌,刚好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五十枚金牌。

  而它也是中国拳击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它同时为中国业余拳击打开了新的历程。

  邹市明表示,他有可能投奔唐金门下,前往美国发展,转为职业拳手。这样,他也将同时放弃今后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所有业余拳击比赛的资格。邹市明说,那是另一枚金牌,“我一样渴望获得。” (丁 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