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张小平:每天训练被四人狂殴 拳击金牌来之不易

2008年08月25日 09: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激烈展开。经过4回合8分钟的艰苦对决,张小平(蓝)最终以11比7力克爱尔兰选手肯尼·伊根夺魁,继邹市明之后为中国拳击队斩获第2个奥运会冠军,也为中国奥运军团收获第51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小平身高达到了1.88米,在81公斤级中,这样的身材并不算突出。在此前,他的最好战绩仅是在第24届亚洲拳击锦标赛81公斤级取得银牌。

  他最早是于1998年由锡林郭勒盟输送到内蒙古拳击队,此后的数年内,他都处于爬坡阶段。在国内拳击界,张小平的名字早已如雷贯耳。他每年都会在国内的比赛中有所建树,但国际比赛经验却有限。2002年,在全国拳击锦标赛中,他获得第二名;2003年,在全国全军赛中他夺得了第一名;2004年,全国冠军赛第一名;2005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三名,同年,在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他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2006年,全国冠军赛第二名;2007年,全国全局锦标赛暨世界拳击锦标赛选拔赛第一名,也就是在2007年,他才开始真正接触洲际级别的比赛,在第24届亚洲拳击锦标赛中,他在81公斤级中获得银牌。

  如今的他能够勇夺金牌,必须要感谢自己的陪练李和帅和教练朝鲁。内蒙古拳击队主教练朝鲁为张小平制定了一整套备战奥运会的训练计划。

  在平时备战奥运的训练中,张小平需要同时面对4位健壮的队友轮番“攻击”他,按照教练员的要求,只有四位对手全“败”下阵来,张小平才会得到休息的机会。能够在奥运会中夺得金牌,除了自身的实力外,通过录像来分析对手也是张小平每天的工作,备战期间,9点半至11点半,他和教练、队友观看国际拳击比赛录像,并与教练分析研究世界强手的技战术。

  一天天枯燥的训练,张小平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他的成功也再次让世人见识到了中国力量,除了邹市明,中国拳坛还有张小平这一不可忽视的力量。 (殷小平 张昊 汤敏 刁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