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张艺谋:闭幕式没在鸟巢彩排 明星全是义务演出

2008年08月25日 09:5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数百名舞者演出精采节目,向运动员及全世界来宾致意。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8月24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激情谢幕,鸟巢上空燃放祥云图案焰火。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前,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接受记者采访。他说,闭幕式上,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告诉大家,奥林匹克的圣火没有熄灭,它将燃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闭幕式是感受快乐

  张艺谋认为,闭幕式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展示自己的热情、舞蹈和歌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仪式上,不是看演了些什么,而是感受到奥林匹克带给人类的巨大快乐。

  事前没在鸟巢彩排

  由于闭幕式没有一次在“鸟巢”的彩排,就要正式演出。张艺谋觉得,闭幕式效果与开幕式相比,自然要逊色不少。此外,闭幕式是在运动员入场后,才开始进行演出,体育场内留下的空间面积有限,表演不得不受到相当大的限制。

  明星全是义务演出

  张艺谋透露,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整个筹备和演出中,所有参与的艺术家没有一位提出过费用问题,从莎拉·布莱曼到多明戈这样世界顶级的艺术家到我国的成龙等国际影坛巨星,全都是志愿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出服务。令人感动的是成龙等巨星,在奥运会开幕式退场期间,带领多位歌星演唱,以稳定住还未散场的观众。这时的演出是没有任何电视转播的,但成龙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地协助开幕式团队。

  【链接】

    常常看比赛到凌晨

  张艺谋说,几乎天天都要通过电视观看奥运会的比赛,常常会看到第二天早上6时左右才躺下睡一会儿。他最大的触动是:衡量一届奥运会是否伟大,最重要的标志是运动员们所展现出来的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给人带来的感动和冲击。运动员的成功才是一届奥运会最大的成功。 (据新华社电)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