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2008年08月25日 10:1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数百名舞者演出精采节目,向运动员及全世界来宾致意。在缓缓升起的“祥云”薄纱下,辉煌的记忆之塔耸立在体育场中央。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数百名舞者演出精采节目,向运动员及全世界来宾致意。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夜星光灿烂,昨夜万众狂欢。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这是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这是一届奥林匹克精神空前传播的盛会,这是一届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盛会,也是一次国际社会、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人民群众满意的节日盛典,为奥林匹克运动宏伟篇章增添了璀璨的新一页。

  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巨大成功,得到了国际社会、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官员和国际舆论的高度好评,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全力支持、热情参与的结果,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积极帮助、共同努力的结果。

  难忘过去的16个日日夜夜,全球体育健儿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挥洒激情与汗水,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和青春勃发的力与美。这届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项目和人次之多,赛场气氛之热烈和谐,给全球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让整个世界为之倾倒、为之喝彩、为之讴歌。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令全中国人民为之振奋。

  难忘过去的16个日日夜夜,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下,五大洲朋友欢聚在北京,共度奥林匹克光荣庆典,共享奥林匹克欢乐与魅力,共同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华彩乐章。开放的北京搭建起规模空前的文化交流平台,多姿多彩的人类文明历史性地拥抱在一起。

  难忘过去的16个日日夜夜,北京奥运会磅礴壮观的开幕式、欢乐畅怀的闭幕式,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无穷魅力,传播了和谐世界理念,滋润激荡着全世界亿万观众的心灵。各赛区赛事组织井然有序,城市运行顺畅自如,城市环境整洁优美,交通、气象、安全、媒体、志愿服务等服务保障细致周到,为与会的数十万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官员和游客提供了良好条件,赢得了四海宾朋和国际舆论的交口称赞。

  难忘过去的16个日日夜夜,更难忘过去的7年,亿万中华儿女重信践诺,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奥运筹办,鼎力托举起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充分营造了全人类共叙友情、共享和平的氛围,展示了中国人民热情友善、包容开放、博采众长的精神风貌。在北京和各协办城市,在每一赛场,随处可闻文明观众为所有运动健儿加油喝彩的热情呐喊;赛场内外、街头巷尾,处处可见志愿者热忱服务的身影。每一个东道主都在倾心尽力为奥运会增辉添彩,在参与中体味快乐,在奉献中收获友谊。

  北京奥运会堪称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历经百年之旅,奥运会来到了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这是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也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文化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伟大握手,不仅展现出更加灿烂夺目的辉煌,更为奥林匹克精神和理念注入新元素和新活力,在地域范围、人口数量和文化融合等诸多方面都实现了一次飞跃,极大地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了世界和谐发展。

  北京奥运会所取得的成果惠及大众,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着深刻变化。“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深入人心,既书写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宏图雄篇,更化为人们身边可感可享的点滴之变。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北京书写了城市发展史上的新华章。其变化不仅是天蓝水清、惠风和畅,还有新的发展思路和动力,世界看到了一座经济更繁荣、城市更文明、社会更和谐、环境更宜居的新北京。北京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凝聚在爱国主义旗帜下,对改革开放30年伟大成就高度认同,对国家和首都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奥运会是短暂的,精神是永恒的。北京奥运会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不仅属于今天,更属于未来。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了宝贵的遗产,中国人民愿与全世界人民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和睦相处、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共创新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