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大众日报:心中的圣火永不熄灭

2008年08月25日 10:46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胜利闭幕。北京天安门广场燃放了20分钟焰火,将正阳门上空照耀得绚丽多彩。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本届主办城市北京与2012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在闭幕式中完成交接,随后由伦敦方面的表演透过双层巴士、雨伞、足球等道具点出伦敦的特色。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伴随着熊熊圣火的熄灭,北京第29届奥运会圆满落幕。百年的梦想和期盼,在这一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历史将铭记这16天。16天里,我们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以缜密细致的工作保障了各项比赛的顺利完成,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各国运动员的普遍赞誉。在这块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土地上,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打造了一场盛况空前、内涵丰富、独具魅力的体育盛会,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承诺。北京奥运会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光辉盛典,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里程碑,是世界体育事业发展永远的财富。

  这是一届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共打破38项世界纪录,几乎每天都带给我们额外的惊喜。美国运动员菲尔普斯,独揽8枚游泳金牌,并打破7项世界纪录;俄罗斯运动员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运动员们以不断挑战身体极限的勇气,将竞技体育的速度之美、高度之美、力量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完美地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这种精神将长久保存下去,成为激励人类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身价值的不竭动力。

  这是一届充满和谐、追求友谊的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文字“和”的演变过程给各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和”乃和谐之意。奥运会期间,和谐之风劲吹,成为北京奥运会最核心的价值理念。在五环旗帜下,世界各国人民超越国籍、语言、肤色的障碍,共同奏响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伟大乐章。我们相信,和谐的理念将通过北京奥运会,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促使世界各国消除隔阂,加强合作,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的世界。

  这是一届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加自信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经济发展、精神培育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呈现出一个充满活力、开放民主的现代化中国,不仅使世界对中国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也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决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坚定地相信,沿着改革开放道路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中华民族必将迎来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盛会已经过去,但奥林匹克圣火却将永远在13亿人心中燃烧。让我们秉承北京奥运会所展现出的不断进取、公平竞争、和谐友好的精神,携手前进,不断开拓,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而不懈奋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