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伊朗媒体突出报道北京奥运会 称赞福娃无法替代

2008年08月25日 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23日,最后一天的“福娃流动秀”花车表演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欢乐上演。活动于8月9至8月23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每天进行两场演出,每场30至40分钟,让所有进入中心区的运动员、观众、游客们与福娃一起畅享奥运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连日来,伊朗媒体尤其是体育传媒对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突出报道,奥运吉祥物福娃在其中扮演了无法替代的角色。

  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伊朗媒体将福娃作为其报道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人性化的福娃更容易被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所接受。伊朗伊斯兰通讯社在北京奥运会报道中,除使用北京奥运会徽章外,主要靠招人喜爱的福娃壮门面。伊朗有影响的体育媒体《球报》每天至少用1个整版的篇幅报道北京奥运会。在版面的最上方,一排活泼可爱的福娃摆出各式优美的具有动画效果的体育竞赛动作,给北京奥运会新闻版面增添了浓浓的奥运气氛和中国元素。

  昨日,伊朗《消息报》刊登了题为《吉祥的象征》、《北京奥运会展示和平与平等》两篇文章,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向读者一一介绍了5个福娃的来历及其深刻的寓意。

  反映中国文化深厚内涵的福娃作为奥运会吉祥物,以北京奥运形象大使的身份走出国门,宣传北京奥运,宣传中国文化。今晚的奥运闭幕式,福娃实物影像及其留给人们的美好印象将留存于奥林匹克历史中。(来源:文汇报)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