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郑洁晏紫获封"下一站天后" 下个目标是备战美网

2008年08月25日 14:2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比赛中战胜乌克兰组合,夺得铜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赛场上,每当听到熟悉的四川雄起声,我们就会特别兴奋,说了你们别不信,1/4决赛,我们真的是被四川同胞的加油声给喊回来的。要不,我们可能早就投降了。”

  ——晏紫

  本届奥运会,郑洁、晏紫为中国女网取得一铜。她们也改写了四川网球没有奥运奖牌的历史。对于特别好强的川妹子而言,本次奥运会绝不是她们的终点。当人们还在细细品味奥运会的酸甜苦辣时,“下一站天后”郑洁、晏紫又将开始她们新的征程,美网公开赛或许将成为两人的下一个突破点。

  “奥运铜牌也不逊色”

  现在离半决赛输给对手已经过去一周了,说起这次比赛,两位川妹依然历历在目,“我们比赛时,的确有很大的压力。我们也希望能打出好的成绩,金牌谁不想要。但我们不会因为没拿金牌而否定自己,至少所有人都承认,我们的铜牌值得骄傲。”

  两位川妹能迅速从冲金失利的痛楚中走出来,也得益于两位领导的开导。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在评价川妹表现时,给予了充分肯定,“上届比赛得金是运气,而这次得铜牌则是实力。郑洁、晏紫的表现足以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女网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平。”而另一位肯定川妹的领导就是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这位从1/8决赛就每场到场为郑洁、晏紫加油的局长,在目睹了她们的表现后十分感动,“两人表现得相当顽强,这枚铜牌绝不会比金牌逊色。”

  “没有给四川人丢脸”

  大家之所以给川妹如此高的评价,在于两人的表现极好地诠释了四川精神,1/4决赛中她们在即将输球时上演的大逆转,让处于震后重建的四川人民获取了新的力量。作为来自地震灾区的运动员,两人对此也特别在意,“我们打出了我们的特点,我们没有给四川人丢脸。”

  地震发生时,郑洁、晏紫正为奥运会进行备战。“当时,我们只是从电视上、报纸上以及亲人的口中获悉家乡的情况。那一切实在是太恐怖了。”令两姐妹欣喜的是地震并没有震垮四川人,“地震后,四川人民更加团结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振奋特别大。从那刻起,我们决定任何比赛都要打出四川人永不言败的精神。”在赛场上,每当听到熟悉的四川雄起声,川妹就会特别兴奋,“说了你们别不信,1/4决赛,我们真的是被四川同胞的加油声给喊回来的。要不,我们可能早就投降了。”说到这时,晏紫眼神显得特别的坚定。

  “美网后定要回家乡”

  奥运会结束了,对于很多运动员而言,他们将获得难得的休整期。但对于川妹而言,这却是一个新的起点,“奥运会是我们今年的重点,但绝不是全部。”作为职业网球运动员,两姐妹已经非常淡然了,“好像是去年吧,有媒体给我们取了个‘下一站天后’的名头,这还是有一点意思。接下来我们将立刻投入到美网的备战中,一个新的战场又在我们面前铺开了。”

  与奥运会相比,美网的比赛让两姐妹身上的担子轻了很多,谈到这次比赛的目标,郑洁显得非常放松,“在美网上,我们还没有取得过太好的成绩,因此也不用背上什么包袱,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好。如果能取得突破,那当然更好。”就两天前,两姐妹已经踏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临走之前,两姐妹不忘许下诺言,“很不好意思,我们又不能回家乡看望了。美网后,一定回来看看。”(张志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