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吸引6.58亿中国观众

2008年08月25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会场上空施放绚丽的烟火,拉开典礼序幕。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权威调查机构CSM媒介研究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4日晚全国共有6.58亿观众通过电视实时收看了恢弘绚丽的奥运会闭幕式直播,为北京奥运会写下圆满收篇。

  24日晚的闭幕式在开放、轻松的气氛中开启,CSM媒介研究数据报告显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收视观众规模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53.7%,收看时间超过一小时的观众比例高达33.9%。

  CSM媒介研究负责人王兰柱说:“本届奥运会掀起了持续十多天的收视热潮,这在中国电视历史上绝无仅有;北京奥运赛场上的竞赛在同一时刻也被世界各地数十亿人收看,这本身就很令人兴奋。”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共夺得100枚奖牌,并名列金牌榜首位,这是历史性的突破,催动观众每天都形成新的收视热点。数据报告显示,自奥运会开幕以来,共有11.2亿观众通过直播收看各项奥运赛事转播及相关报道,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92%;城市观众收视时间更因聚焦奥运而出现28%左右的增幅;其中,三大球、田径、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球、举重、游泳等项目均获得了6亿以上的观众规模。

  数据还显示,从8日至24日,累计有93%的城市观众和91%的农村观众,92%的男性观众和91%的女性观众,90%的25岁以下年轻人、94%的25-55岁中青年观众以及89%的55岁以上老年观众,通过电视屏幕分享北京奥运会的精彩,这是对“全民奥运”的最佳诠释。

  谈及奥运之后的电视收视趋势,王兰柱说:“奥运会结束后收视必将有所回落,但随着人们对体育的关注度增加,体育相关节目或频道有望实现更为良性的运作和发展。”(阎涛、陈威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