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女曲队员奥运后将大量退役 老将或执教培养新人

2008年08月25日 14:4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8月22日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完成自己的谢幕演出。在与欧洲劲旅荷兰队的决赛中,中国女曲在苦战70分钟后以0:2告负,但是,奥运会亚军的成绩已经开创了中国曲棍球项目有史以来的最好纪录。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向不受人关注的女曲在本次奥运会上给国人极大的惊喜,奥运会的银牌也让她们成为继中国女排、女足、女篮、女垒后,第5支能打进决赛的中国团体项目。

  不过,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曲却不得不面对一次大量队员退役的阵痛。在铁定退役的7名队员中,就有一位是来自四川的陈朝霞。在退役后,陈朝霞将回四川队从事教练工作,“我希望能给中国培养出更好的曲棍球运动员。”而另一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特别出色的川妹子张益萌,则由于年龄仅有25岁,则将继续坚持打下去,“下次奥运会,我希望能夺金牌。”

  “又努力了三年,终于熬出头了。”望着胸前的银牌,陈朝霞似乎特别的轻松,“现在我会好好歇一歇,这次绝对是最舒服的一次休息了,我马上就要退役了。”也许,对于已经从事曲棍球运动近20年的老将而言,她确实到了该歇歇的时候了。“可能大家都知道,雅典奥运会后,我曾短暂退役过一段时间,但当时由于国家队的召唤,我还是义不容辞重新复出。我认为这是值得的。”确实,这次复出,终于让33岁的老将站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尽管奖牌只是银色,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给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然,陈朝霞并不打算就此离开曲棍球运动,“如果没有变化,我会回四川队当助理教练。这个工作我在三年前就干过,这次干起来应该更得心应手。”之所以有这样的选择,是因为陈朝霞还有着另一个梦,“奥运会金牌我是没有机会拿到了,而我则希望自己今后训练的队员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